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手道列東奧正式項目 世界第二文姿云拚獎牌榮耀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23:10

日本是空手道強國,這回東京奧運,也把空手道列入正式項目,而目前我國好手文姿云,世界排名高居第二,非常有機會能在奧運戰場奪得佳績。至於曾在世大運,標槍擲出91.36公尺的鄭兆村,也在積極地調整狀態,希望能夠代表台灣,在奧運戰場上奮戰。

圖/TVBS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趁著疫情這段期間,剛好可以把自己不足的好好補強。」

綁著馬尾穿著道袍,練習的神情比誰都專注,她是外號小清新的空手道國手文姿云,55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二,非常有機會挑戰奧運。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一直有在跟自己講說,就是即便今天就是沒有這些聲音,還會不會繼續想做這件事情,答案是會的所以其實不管別人怎麼樣,我只要把自己做好就好了。」

 
過去空手道不是正式奧運項目,而這回東道主日本,本身就是空手道強國把這運動列入了自選項目,讓文姿云得以在巔峰時期,有望挑戰奧運殿堂。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朝著完美然後多金的這個目標去走,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這個過程,還有我覺得享受比賽,我覺得這是我自己給自己的目標,也是一個就是自己想要去,一直在實踐的一個歷程。」

圖/TVBS

文姿云從幼稚園練空手道,經過20年磨練現今世界排名第二,從2014年仁川亞運奪金開始受到關注,2018年雅加達亞運蟬聯金牌,積分不斷累積甚至一度高居世界第一,對文姿云來說到日本挑戰各國空手道好手是她夢寐以求的事情。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我的攻擊能力很強,未來還有現在一直在加強的方面,就是其實我是一個蠻急的一個選手,所以要怎麼樣讓自己在比賽中,很穩穩地發揮不論是還有被動,還是搶時間等等的能力。」

場上霸氣移動跟出拳快速是文姿云最強武器,但教練就怕她過於躁進,積極搶攻反而露出破綻,過去文姿云就曾在比賽快結束時領先,卻不斷搶攻導致讓對手近身攻擊取分,現階段文姿云和教練反覆訓練就是要強化這塊項目。

空手道教練黃昊昀:「優勢就是她的主動攻擊,她的攻擊性非常強,但相對的當你領先的時候,你就會應該有更多的變化或者是一些策略去來去施展,或者是更輕鬆地去贏得比賽。」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就是防守反擊或是搶時間等等,變成更全面而不是只有一種單一的選項。」
 

奮力助跑擲出標槍,中華田徑好手鄭兆村是目前台灣取得奧運資格的田徑選手,在去年的全大運決賽,以77公尺02奪下金牌,他坦言雖然順利奪金,但擲出這個成績他並不滿意。

圖/TVBS

中華標槍國手鄭兆村:「就是看你自己的心態有沒有準備好,然後怎麼去面對每一天的訓練,然後怎麼去做突破,我都會比較期待說明天要怎麼去面對,而就是今年的東京奧運,不知道會不會如期舉辦,所以我現在比較希望的是,就是全世界的疫情能夠控制下來,讓我們能夠就是大家都安全,這樣子是最重要的。」

沒關係雖然不滿意全大運成績,但在2019年鑽石聯賽的這一擲,87公尺12讓他奪下東京奧運資格,去年的東奧模擬對抗賽也有84公尺22表現,雖然距離他2017年世大運最佳成績91公尺36仍有一段差距,但只要鄭兆村保持好狀態,避免受傷仍就有機會,再次挑戰90大關。

中華標槍國手鄭兆村:「去東京比賽的話當然就是希望可以,趁這些我們自己台灣人的優勢,然後可以創造出一個好的成績,當然設定自己的目標,當然是以突破自己個人最佳成績,奬牌就看運氣。」

 
奧運榮耀閃耀終身是運動員終極目標文姿云鄭兆村,最後關頭調整到最佳狀態,要持續挑戰自己曾經創造過的最佳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空手道#文姿云#鄭兆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791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