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紅包帶動換機潮 哪款高規5G手機價格最甜?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23:21

過年領了紅包年終獎金,相信有不少觀眾都有預算換新手機了,現在5G手機正當紅,不過每個人都適合換5G手機嗎?3C達人分析,現在的平價5G手機款式愈來愈多,配備規格也愈來愈好,空機超過2、3萬元的旗艦機種不見得是首選,而且想換5G手機前,最好研究一下手機是否支援電信公司的頻段,或者自家附近有沒有5G訊號,由於5G資費仍在高檔,價格相對親民的4G機款其實還是能入手。

圖/TVBS

 
年終獎金入袋、紅包到手,想趁過年期間換新手機,中高低價5G款式齊發,選擇又多更多。

聲源:傑昇通信店長沈明狄:「如果在拍人像來講的話,它直接是內建就做美顏的,內建做美顏然後膚色其實它的功能性,內建功能性來講的話,其實就是非常的多。」

根據北台灣最大連鎖通信行統計的1月手機降價榜,vivoX50Pro從上市以來,搭配門號促銷、已降價近萬元,成了撿便宜首選,衝出一波好買氣。另外OPPO去年推出的Reno4Z,螢幕6.57吋、搭配4800萬畫素4鏡頭,現在9千有找,以高性價比獲得青睞。5G平價機打得火熱,但價格更親民的4G手機選擇也不少。

 
傑昇通信店長沈明狄:「長輩或者是爸爸媽媽可以用到這支手機,因為它一樣是全螢幕手機,那處理器來講的話也相對穩定,手機用的時間也會相對是蠻久的,指紋辨識跟臉部解鎖都有,所以應有盡有那CP值也是很高,我們現在售價是7千多塊就有。」

圖/TVBS

傑昇通信協理張庭維:「平價手機都已經做到三鏡頭甚至四鏡頭,那有廣角那還有微距這些,功能都是非常的齊全,平價手機的銷售狀況是愈來愈好,因為其實大家都比較難感知到說,貴的手機跟便宜的手機,它中間的差異點是什麼。」

紅米手機發表會:「RedmiNote第一支5G智慧手機。」

5G手機平價才好入手,小米旗下紅米系列,趁著農曆年前,推出號稱市場最低價RedmiNote9T5G,結合大電量、AI四鏡頭,中階平價機款來勢洶洶。

三星不遑多讓,除了推出旗下首款萬元有找GalaxyA32豆豆機、搶占平價市場外,頂規旗艦5G手機GalaxyS21Ultra也幾乎同步問世,搭載新型低功耗OLED面板技術,要搶下非蘋高階機王寶座。

3C達人Tim:「不管小米也好或三星也好,它們其實都有針對於萬元以下出了(5G手機),也就是說5G手機不再只是讓大家覺得說,一定要買超過2萬塊以上,你很喜歡前鏡頭拍照美顏要很漂亮啊,後面要多鏡頭的啊,甚至於你想要大畫面大電量,其實這個都是今年趨勢。」

圖/TVBS

 
3C達人預期,5G手機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將成為銷售主流,從最新台灣手機市占排行來看,第一名到第十名分別為蘋果、三星、OPPO、VIVO、OPPO子品牌realme、HTC、Sony、紅米、ASUS和Google,其中光是iPhone銷售額就打破天花板紀錄,吃下全台8成占比,今年加入戰局的眾多平價機種,就看能否動搖蘋果獨占地位。

3C達人Tim:「你在買之前那你還是要先看一下你家附近,還有你公司還有你自己常出沒的地方,有沒有5G訊號,那現在各家電信業者都有試用服務,也就是說你現在(月付)是799,加一成大概就是999再上去就是1199,最高就這樣就好了,不要因為你想要買到零元的,高階的旗艦手機,然後綁約要綁到3年甚至於4年,老實說我覺得不划算。」

5G手機加速問世,但達人提醒,5G資費仍在高點,基地台也不夠普及,想換新機不必直接攻頂,趁著過年促銷,貨比三家不吃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包#年終#5G手機#資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73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