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橡膠子彈抵不過人潮 海地掀反政府示威


發佈時間:2021/02/1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9:43

我國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也掀起反政府示威潮,現任總統摩依士聲稱自己的任期,要到明年才會結束,但反對派要求總統立即下台,甚至意圖在上週發動政變,反而遭到政府逮捕23名反對派人士,不過政府的舉動點燃數千名民眾的怒火,他們上街抗議,要求總統摩依士立即下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海地首都太子港槍聲大作。

警方朝向示威發射橡膠子彈,甚至丟擲石頭,就連表明身份來採訪的記者也中彈,背上滿是血跡。

街上的汽車警報器響了起來,整輛車已經被示威者點燃,陷入火海。而在另一邊,反政府示威者正在唱歌跳舞。

 
抗議群眾高舉海地國旗,大街上滿是人潮,而他們的訴求就是要總統摩依士下台。

反政府示威者:「我們今天走上街頭,就是要說摩依士是位獨裁者,他有罪我們不認同他他應該坐牢。」

原來現任總統摩依士聲稱,他的任期因為交接問題,將延續到2022年。反對派則說,摩依士早在這個月7日就該下台了。

前參議員謝拉梅:「今天人民站出來就是要說,摩依士的政權已結束,我們不要讓他繼續掌管這個國家。」

反對派人士被指控,在上週發起政變未遂,有23人因此遭警方逮捕,當中還包括一位法官。

但官方的行動,點燃了基層民眾的怒火,因為摩依士的惡行,早就讓人民看不下去。

路透社記者:「摩依士被指控是一位獨裁者,他對於糟糕的經濟現狀甚少作為。」

 
海地局勢混亂,政府的行動,讓當地政局變得更加詭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政府#示威#海地#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237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