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測「哈瑪星」路跑4k! 沿途解鎖古早美食


發佈時間:2021/02/15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3:49

你今天運動了嗎?如果你在高雄,一定要到「哈瑪星」來場路跑,沿途經過駁二藝術特區、七賢路經典小吃、崛江商場、浪漫愛河,還有文青必遊的棧貳庫,古早味美食吃不完,沿途美景也夠你拍,跑完一趟要花多久時間?實測給你看!

圖/TVBS

 
記者紀爰:「那今天我們的任務就是要以哈瑪星作為出發點,來一場路跑,實測到底要花多久時間呢,跟我一起let's go!早上九點四十分,就準備從哈瑪星這裡出發,走吧!」

記者紀爰:「好那我們現在呢,已經到了這個駁二的倉庫群這邊,這裡其實就在高雄港的第三船渠裡面,我們現在就是繞到駁二這個區域,其實它這條街,就是它的小吃街,烤香腸還有煎鳥蛋跟雞蛋冰,都是古早味的!」

記者紀爰:「現在呢,太陽已經出來了!我們現在在七賢路上面,七賢路是以前高雄市早期非常熱鬧繁榮的地方之一,不過在崛江商場裡面,其實還是有一些店家賣舶來品,或者是一些骨董跟衣服都還是有在營業,你看這邊還有肉粽跟碗粿!」

 
記者紀爰:「現在看到一間在轉角的木瓜牛奶,不曉得是不是很有名很好喝?」

記者vs.木瓜牛奶嬤:「阿嬤妳好!要加冰跟糖嗎?要。」

木瓜牛奶嬤:「我沒在用果糖,什麼古早糖。」

記者vs.木瓜牛奶嬤:「阿嬤妳在這裡做多久啦?從29歲做到今年73歲,這樣幾歲啦幾年啦我不知道,好謝謝。」

記者紀爰vs.烏魚子叔:「哇這邊有烏魚子!烤烏魚子請問現在有嗎,沒有欸老闆在這邊跟朋友聊天!做66年啦,那邊那邊1956年,預計做到80年」

記者vs.蛋餅姐:「所以你們是已經做很久了嗎?這已經媽媽已經做30幾年了,一般餅皮它就是已經做好的,桿好的然後冷凍的,我們是現打的麵糊,液狀的糊狀的。」

記者紀爰:「這間店創立從1951年一直到現在。」

 
記者vs.水果嬤:「老闆娘妳好!最好喝的果汁是哪一種?最好喝的果汁是小朋友喜歡喝的蘋果汁呀!好,這種天氣沒喝沒關係。」

記者紀爰:「好那我們現在呢就來到高雄的愛河,其實這個點是我們這一整趟路跑的折返點,我們開始折返,往回跑,現在我要加快速度了,gogogo!」

記者紀爰:「好我們現在已經來到了公園二路還有大勇路的街口,可以看到這一整條路全部都是五金行,為什麼呢,因為我剛剛去問過其中一個老闆,他們講說因為這裡就是很靠近高雄港,所以這邊以前都是拆船業,因為港口周邊逐漸沒落,所以這些拆船業的老師傅,他們就轉型變成五金行,所以才會變成一整條街都是五金行。」

記者紀爰:「這邊其實都是中午11點才開門,然後這邊我覺得,超級適合文青來的,氣氛超好,有賣一些公仔,咖啡館,還有這個馬卡龍,到了密閉空間一定要戴口罩,好我出來了。」

記者紀爰:「白色旋轉木馬,來拍張照吧!」

 
記者紀爰:「哈!我們終於回到哈瑪星了,這一趟路跑行程我們跑了4.2公里,花了2個多小時的時間,那麼其實沿著哈瑪星周邊路跑,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之外,還可以吃到不一樣的美食,讓這趟路跑行程變得有趣好玩,推薦給大家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南方崛起

#古早味美食#哈瑪星#路跑#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56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