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邊境管制 日本職人在台「複製」日本夜市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9:53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國人出不去,遊客也進不來,因此高雄就有夜市,號召在台灣的日本人,打造一條日本祭典常見的夜市攤販屋台,每周營業一天,除了常見的日式料理,就連少見的黑咖哩跟五平餅都有,而現場更是從店家服裝、攤位到場地佈置,都充滿濃濃的日本風。

圖/TVBS

 
章魚燒業者:「來喔來喔,日本的章魚燒,上面有章魚的真正章魚燒喔。」

穿著傳統服裝的老闆,嘴裡撂出長串日文,就連攤位以及販賣的食物,都是道地日本味,放眼看去只有在傳統祭典,才會出現的日式夜市,居然在高雄重現。

遊客:「很特別,太久沒有出國了,很想來偽出國一下。」

 
遊客:「這些感覺都有在日本看過。」

遊客:「感覺就已經很好了啦,跟我們在地的夜市就是不大一樣。」

原來受到肺炎疫情影響,邊境管制,高雄凱旋夜市的人氣也大受影響,因此業者結合在台灣的日本職人,打造一條夜市日本街。

圖/TVBS

除了外觀有濃濃日式風格,像是日式炒麵、玉子燒,以及章魚丸子、拉麵都有,就連少見的烤糰子,跟用米飯塑形,淋上醬汁再烤的五平餅,甚至黑咖哩豬排飯,都標榜是日本原汁原味。

遊客:「我覺得很道地耶,就是他們個人的味道,就是很有職人的風格。」

遊客:「(黑咖哩)非常的濃郁,跟外面市面上是不一樣的,我們每個禮拜都會來吃呀。」

從嘴裡吃到,到眼睛看的,都讓遊客彷彿置身在日本祭典的時空錯覺。
 

圖/TVBS

日式炒麵業者:「我的炒麵是,食材全部都是用日本的食材。」

日式拉麵業者:「因為是日本街嘛,就是給大家可以吃到道地的拉麵。」

由日本攤商,打造的日式夜市,讓遊客在防疫期間,不用出國,也能暫時用美食,享受出國的歡樂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式料理#日式夜市#美食#日式風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90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