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愛莉莎莎道歉了 下架2支「肝膽排石」影片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楊清波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3:27

網紅愛莉莎莎,最近因為「肝膽排石療法」的影片受到批評,前兩天她上架一支影片反擊打臉她的醫師網紅蒼藍鴿,並且堅稱不道歉不下架,結果引來更多醫界網友抨擊,沉澱過後,她昨晚(14日)發新影片,四度低頭道歉。

圖/翻攝自愛莉莎莎Alisasa Youtube

 
網紅愛莉莎莎:「首先我想要對我的資訊內容,不夠謹慎來道歉,對不起。」

語氣低沉,姿態謙卑,愛莉莎莎14號晚間上傳新影片,正式為「肝膽排石療法」影片的錯誤資訊,鄭重道歉。

網紅愛莉莎莎:「對於沒有足夠的醫療背景以及知識的情況下,就去抨擊醫生這件事情道歉。」

 
從原本口氣強硬不願道歉,變成四度低姿態道歉並承諾下架兩部影片。

網紅愛莉莎莎:「我在我自己第一部肝膽排石的影片,並沒有去提及到它潛在的風險以及第二部肝膽排石影片裡面,我用的資訊來源不夠嚴謹,無論是第一部或第二部,都有做錯的地方。」

愛莉莎莎在三天內態度大轉變,主要是上架第二支影片時,強硬的態度引來更多醫界的撻伐,因為愛莉莎莎反擊蒼藍鴿引用的醫學期刊僅是讀者投書,但她引用的書籍與醫師上電視節目內容,也並非專業資訊,諸多醫學邏輯漏洞,外加疑似關閉留言功能,引發更多網路論戰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其實我們醫界還是強調,均衡飲食,每天吃的東西盡量告訴提醒說不要吃太油。」

而在Youtuber上擁有118萬訂閱戶的愛莉莎莎,她的背景也成為討論焦點。

網紅愛莉莎莎:「我自己是念清大的。」

清大人文社會學系畢業的她,還曾到英國讀行銷碩士,也曾到韓國短期留學,經常在影片中展現語文專長,學霸背景外加活潑自然的風格受到歡迎,這回因為肝膽排石療法影片,飽受批評,她在道歉影片裡期許自己未來將更加謹慎,別讓百萬訂閱的影響力,成為負面教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莉莎莎#肝膽排石療法#蒼藍鴿#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963

0.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