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對峙逾半年 中印戰車掉頭「脫離接觸」


發佈時間:2021/02/1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2: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中印雙方長達半年多的邊境對峙,最近終於稍稍緩解,大陸方面指出,雙方最新一輪的軍長級會談達成共識,雙方部隊同步脫離接觸,隨後印度媒體曝光的一段畫面,更進一步證實,兩軍部署在最前線的戰車,在互相一眼就能看到的距離之內,各自掉頭離開。

印度媒體公布的畫面中,就在他們眼前,大陸解放軍的戰車,一輛接一輛迴轉,離開雙方對峙的山頭,另一邊印軍戰車同步撤離。

 

印度媒體新聞旁白:「這是印度T-90主力戰車正在移動,影片現顯示(中印)正在脫離接觸,我相信這是在班公湖南岸。」

這場為在喜馬拉雅山西部,海拔超過4千公尺的軍事對峙,自去年5月雙方駐軍發生衝突之後,越演越烈,從一開始的冷兵器衝突,到傳出槍聲,再到這個月初,大陸央視拍攝新春運補的新聞,拍到解放軍火力最強的99A主力戰車,也已經到前線,所幸最終,雙方都沒開火。

大陸央視主播:「根據中印雙方,第九輪軍長級會談達成的共識,中印兩軍位於班公湖南北岸一線部隊,於2月10日開始同步有計畫組織脫離接觸。」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這場40年來最嚴重的衝突,至少造成雙方63人死亡,現在雙方脫離接觸後,實際上回到去年4月,各自據守的永久陣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印邊界#解放軍#對峙#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87

0.2443

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