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唯一「東北鐵鍋燉」! 事先訂位還得排隊

記者 紀爰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2:50

民眾對異國料理的接受度很高,在高雄就有來自大陸東北的正宗鐵鍋燉,老闆娘是嫁來台灣的東北黑龍江人,把家鄉的特色,帶進台灣。而同樣來台創業,也是以肉類料理為主的還有「克羅埃西亞」料理,一名來自克羅埃西亞東部的老闆,多年前定居台灣,太想念家鄉味,乾脆自己開店解鄉愁!

圖/TVBS

 
消費者:「蠻難訂的!」

店門口等吃飯,連事先訂位還要排隊,這間全台唯一的東北鐵鍋燉,開幕半年人氣超旺,走進一看,每桌人圍著一個大鐵鍋狂嗑。

開蓋冒出熱呼呼白煙,鍋內鴨肉已經事先燉好,紅白蘿蔔、黃豆芽玉米等蔬菜,香氣撲鼻而來,一大鍋700多元,吸引民眾帶家人來。

 
消費者:「像我們一家四口來的話,你看都快吃不完。」

消費者:「排骨雞腿!會有一點點辣辣的。」

圖/TVBS

消費者:「他們玉米很甜!」

玉米餅貼在鍋邊,口感酥脆軟嫩,高雄左營這間鐵鍋燉,老闆娘是大陸東北黑龍江人嫁來台灣,開店讓她籌備三年,沒想到決定開業時,就碰上了疫情。

業者:「很多人都勸說,疫情還是不要(開店),我想說先試看看吧!大家都說堅持,堅持下來!我很多客人都在告訴我,堅持下來冬天生意一定會很好。」

同樣以肉類料理為主,還有這間克羅埃西亞餐館,但台灣人對克國料理似乎比較陌生。

消費者:「原本想說,克羅埃西亞是國家,還是首都什麼的!這名詞常常聽到但不瞭解。」
 

餐點一上桌,年輕人先讓手機吃一輪再開動,不過這桌的外國人倒是很淡定,因為他們其實就是克羅埃西亞人。

圖/TVBS

克國消費者:「我們很常來這裡,我們每週都來,因為這個地方讓我想到家鄉!」

老闆是他,來自克羅埃西亞東部的Sasa,2013年他認識了來自台灣的Brenda,夫妻倆從一輛不起眼的小攤車做起。

業者:「雖然前一年發生了很多壞事,人們被摧毀受到創傷,但我們很幸運,反而生意還不錯」

 
道地的克國「莎爾瑪」,在重要節日都是當地人必吃,還有手工香腸跟戰斧豬,老闆堅持將克國風味,帶進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異國料理#克羅埃西亞#家鄉味#正宗鐵鍋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60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