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傳出淩晨斷網斷電 軍方恐大規模掃盪


發佈時間:2021/02/15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09:25
緬甸恐爆發大規模軍事政變。(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恐爆發大規模軍事政變。(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今天凌晨恐將斷網斷電,美國大使館指出有跡象顯示仰光有軍事行動。緬甸媒體工作者研判這是政變以來最關鍵的一天,軍方可能要大規模逮捕抗議領袖以及罷工的醫護人員。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推翻民選政府,拘捕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緬甸民眾發起「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抗議軍方奪權,越來越多政府公務員加入了抗議行列,還有許多醫護人員罷工響應抗議,軍政府迄今逮捕了約400名社運人士。

 

緬甸各界盛傳今天凌晨1時到9時網路將被切斷,緬甸民眾14 日晚間不斷在社群媒體上傳載滿軍人的軍車、坦克車和水砲車在第一大城仰光街頭行駛的畫面。

美國駐緬甸大使館昨天晚間發出公告指出,有跡象顯示仰光有軍事行動,且今天凌晨1到9時可能會斷網,美國大使館呼籲在緬甸的美國公民在晚間8時到隔日凌晨4時的宵禁時間內,待在安全的庇護處所。

一位在緬甸工作的媒體工作者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今天凌晨將是緬甸政變以來最關鍵的一晚,除了斷網之外,還可能會斷電,他研判軍政府的目標在逮捕主要的抗議領袖之外,還要逼醫護人員回到工作崗位上。
 

他判斷軍方可能會有大規模的掃蕩行為,目標在控制整個城市,也要斷了抗議人士之間的溝通網路。

加拿大、丹麥、捷克、芬蘭、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瑞典、挪威、瑞士、英國和美國駐緬甸大使今天晚間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全世界都在看」。

聯合聲明呼籲緬甸軍警不要使用暴力對待抗議人士和民眾,並譴責逮捕政治領袖、異議分子以及公務員的行為,他們支持緬甸民眾追求民主、自由、和平和繁榮的行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規模#緬甸#抗議#政變#斷電#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3

0.1490

0.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