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玫基雨失準」 氣象王子心寒退休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確定「提早退休」獲准,外界認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去年的卡玫基颱風預報,遭監察院在今年8月5日糾正「雨量失準」,正值母喪的吳德榮,還得面對預測莫拉克動向的艱鉅作業,他撐到警報解除才回家處理母親出殯後事,偏偏外界的要求,始終多過科技預報的侷限,太多的無力感,讓這位堅守崗位30年的「氣象王子」,決定提早走人。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2009.10.4):「我們地狹人稠,(預報)要求又非常的高,這個我們常常被批評『報不準』,事實上,這是一個目前『科技上的侷限』。」

向院長報告,詭譎芭瑪成了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的畢業作,他語調哽咽,努力替同仁平反「報不準」的罵名,打破向來都由「氣象局長」向院長報告的慣例,如此反常的舉動,原來他豁出去了,9月決定「提早退休」,告別堅守30年的預報崗位。

吳德榮(2008.7.18):「今天晚上南部地區,可能會在這段時間,雨勢也會增加蠻快的。」

從熱愛預報到心寒放棄,遭批雨量失準的卡玫基再補一槍,監察院8月5日提出糾正,3天後,莫拉克颱風造成空前災情,肩負預報任務的他其實正值母喪,一直到警報結束才回家辦喪事,結果氣象局還是被盯的滿頭包,三大打擊,吳德榮拒絕再玩。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吳德榮)對氣象就非常有興趣,常常喜歡看天氣圖,以前唸書的時候,人家稱他為『氣象王子』,不知道誰給他的封號?」

在業界素有「氣象王子」稱號的吳德榮,42年次,民國68年就到氣象局當預報員,民國73年再進修,從台大大氣研究所畢業,始終表現出色,受長官賞識,卻因為外界的要求,超越科技的侷限,難得的氣象好手,卻因為監察院的一份糾正,讓他被罵到退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848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