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濫用?綠委爆:立委有5張「免高乘載通行證」


發佈時間:2021/02/1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19:10

春節連假高速公路塞車難免,交通部因此實施,高乘載管制控制車流量,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爆料,高公局其實都有給每個立委辦公室「五張通行證」的額度可申請,不過原本要做為公務用途,卻有濫用的情形,反而成了國道塞車幫兇。

圖/TVBS

 
記者莊鎧毓:「年假出門塞塞塞,高公局因此在重點路段,實施高乘載管制,但有立委踢爆你要有這張證,就能通行無阻,因此擔心有人還會,拿來亂用。」

立委(民)鄭運鵬:「(高公局)他們會紀錄,每個辦公室大概有五張的額度,以前嚐過這種好處的朋友,他們就有這種虛榮感,我也希望未來交通部不要再發,沒有差別條件,不是公務的公務證。」

立委質疑不該有特權,更擔心有民代會因人情壓力,私自印製冒充,而這張高乘載管制證,全台約有2000張,高公局表示每張都有防偽鋼印,亂印恐吃上偽造文書罪。

 
圖/TVBS

立委(國)李德維:「會不會是綠營的,還是執政黨立委才有獲得分配,我是不知道,但是我認為這樣的公物證使用,廣發其實非常不妥。」

對此高公局回應,主要是給防疫車隊,救護等等公務使,非公務無法申請,目前也沒有發現濫用情形,而除了高速公路有管制,連一般道路也有特殊情況。

警察vs.民眾:「有沒有通行證,下次注意一下啦,一直都有管制,下次注意一下啦。」

警察站在路口,車一輛接著一輛,喊到喉嚨都快啞了,這裡是仰德大道路口,是上陽明山的必經之路。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張斯鋼:「台北市交通局每兩年會發放,仰德大道的通行證,主要供當地的居民還有公務使用,這些證的控制主要還是在,我們台北市交通局的手上。」

這張通行證,只有士林、北投、金山部分里的里民,或是公司機關學校等等才能申請,每年限額同樣搶破頭。

 
雖然一證在手很方便,不過要是真像立委說的有人濫用,恐怕就成了塞車的幫兇之一,民眾還是乖乖避開地雷路段,做個「聰明的用路人」才是上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塞車#通行證#車流量#高速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1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