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三情人節玫瑰漲約2成! 鮮花除夕「先存放」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13:27

今天大年初三,也是2月14日情人節,要給女伴驚喜,一早就有不少人前來買花,不過只有少數花店營業,另外因為除夕是花市的最後營業日,因此花店的花都只能存著用,到現在已經存放3天,只剩再放5到6天,狀況比較不好的則是4天,比平常還短一些。

圖/TVBS

 
早上9點多,花店人員手沒停歇過,持續包裝桌上一把一把的鮮花,加緊趕工,比平常多備10幾倍的花束,供現場民眾選購,運送的工作人員也提前7點就開始上班。

民眾:「餐廳的活動情人節,我們會再給甜點有裝飾,今天買30(朵玫瑰)。」

民眾:「剛好過年時間,早點來比較方便,停車也比較方便。」

 
圖/TVBS

不少人一早就來買花,準備送女友或是老婆,一旁預定的鮮花也排滿滿,不過今年花市只營業到除夕,花店也受到影響,花都得先存放起來,目前鮮花已經放置3天,只能再放5到6天比平常還短一些。

花店老闆景育娟:「除夕(買的)我們只能這樣,沒有辦法初一初二請花農寄上來,大概(最少再放)4天沒問題。」

保鮮的撇步,除了可以或著水加一兩滴白醋倒入底部,或是天天換水,過去每到情人節,供需問題玫瑰必漲,以目前來說,一朵100元,平時則是50到60元,包裝好21朵玫瑰一束2000元,平常則是1500到1600元,大約也比平日貴約兩成左右。

圖/TVBS

花店老闆景育娟:「(進貨)少了差不多5分之1,5分之2左右,但是一般來講我們也預期到,今天生意這兩天生意,沒有像正常的情人節那麼好。」

2月14日情人節這天,剛好是大年初三,台北人少買花的人,確實會減少約一半以上,不只花市休市,也只有少數的花店營業,男士們要在情人節買花給女伴驚喜,也得提早來免得撲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人節#花束#活動#老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