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澄清「不是要接受陸疫苗」 馬:幹嘛立刻拒絕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3:26

要不要接受大陸製的疫苗,前總統馬英九很有想法,今天他再度澄清不是要立刻接受,而是以防萬一,況且何必立刻拒之門外,多一個選項也不錯。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疫苗無國界,中央應該以哪一國疫苗最優質和最穩定為目標。

圖/TVBS

 
大年初二循往例前總統馬英九回到苗栗馬家庄,今年沒有發福卡改發特別設計的口罩。

前總統馬英九:「這口罩上面有『福』字,大家戴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一定要是倒過來,倒過來福才到。」

民眾看到馬英九很開心,排隊等著拿不能握手改用肘擊,只是馬前總統前一天的,別拒大陸疫苗的說法,受質疑!

 
前總統馬英九:「我是說我不是說要接受大陸的口罩,而不是要立刻拒絕(疫苗),對不起是疫苗,而是要保持一個彈性,萬一需要的話可以用,當然要克服一些法律上的障礙,我不認為不能克服。」

記者問的可是疫苗,幕僚趕緊提醒小小口誤,但對於大陸疫苗,馬英九覺得幹嘛直接拒之門外。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相信中央要以這個目標為主『疫苗是沒國界』只要哪個國家能夠快速提供,最優質最穩定量能足,保護國人健康,才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這是在附和馬英九的話嗎?不過大陸疫苗可不可行,過去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曾多次表態過,除了法規未開放問題,對於陸製疫苗防護有疑慮。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1/29):「一家說59歲以上(16歲以下)不打,等於已經去掉(全人口)40%的人,剩下60%的人,60%的人全部都打,乘以8成也不過在48%(群體效果),我們希望在60%到65%的(群體效果)。」

認為對岸的技術性報告不完整,國際期刊發表量也不夠,執政黨立委直接開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現在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跟大家報告了,所有國外疫苗進口,所有到位的時程,那為什麼還要,再去談到中國的疫苗,所以我們認為馬英九,只是在抱中國的大腿。」
 

圖/TVBS

進口疫苗除了健康問題,也成了政治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大陸製#馬英九#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35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