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影響實體活動 海外粉絲對韓流關心度下降


發佈時間:2021/02/13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4:17
受疫情影響不少韓團海外演出紛紛喊卡。(圖/中央社)
受疫情影響不少韓團海外演出紛紛喊卡。(圖/中央社)

韓國政府發布調查顯示,海外韓流粉絲近一年對韓國文創內容關心度較前一年下滑9.9個百分點,可能是受疫情影響,海外演出、粉絲見面會活動減少,無法與偶像直接見面所致。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與韓國國際文化交流振興院2020年9至11月向台灣、日本、中國、泰國、美國、英國、法國等18個地方曾消費韓流文創內容的8500人進行調查。

 

對韓國文創內容關注度的部分,有36.6%受訪者表示關注度較一年前提高,比2019年減少9.9個百分點;預期一年後會提高關注的有38.3%,也較前一年下滑9.1個百分點。

文體部分析,2020年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際交通往來不便,許多團體取消原定海外行程,甚至韓國國內也難以舉辦實體活動,改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行,使海外粉絲與偶像近距離互動機會大減,導致關注度下降。

不過,疫情也推升「宅經濟」,觀察海外消費者消費的韓國文創內容在整體文創內容消費中比例,除電影大減21.8個百分點及飲食減少0.4個百分點外,戲劇、美妝製品、綜藝節目、漫畫、遊戲、音樂、動畫及圖書都呈現成長態勢。
 

以消費類別來看,最受海外消費者青睞的韓國文創內容為戲劇,其次為美妝產品、綜藝及時尚產品;若與疫情前消費狀況相比,海外消費者在綜藝類產品(綜藝節目)消費增加最多,其次為戲劇及遊戲。

這份2021海外韓流現況調查報告也表示,海外消費者在電影、戲劇、音樂、動畫、圖書漫畫等領域,願意花錢消費的意願近3年內持續成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韓國#演藝#韓流#新冠肺炎#疫情#海外#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01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