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純電車攻武嶺! 抵山頂電剩嘸一半靠「回充」下山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蕭應強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21:11

純電車Tesla在台灣銷售亮眼,去年12月Model3是豪車進口市場第一,顯見台灣人很肯嘗鮮,但充電樁真的普及了嗎?充一次跑多久?換電動車時刻真到了嗎?2020到2021台灣有個很大的市場轉捩點,至少4家進口車商都選在這時,引進自家純電車,開始布局台灣純電車市場,更透露台灣地狹人稠讓充電樁布置成本和速度,相較其他國家是很大優勢。

圖/TVBS

 
車廠人員:「現在的挑戰,就是要直接,回充到我們可以開回台中。」

聽到關鍵字了嗎?未來說不定你我開的車都有回充功能,各車廠已經布局「純電車時代」,撐不撐得到目的地?是所有人現在對電車疑問,我們跟著車廠實測最新純電車款單攻武嶺!從台中經埔里上山本來預測100%能跑347公里,最後不同效能跑110.4公里就剩28%,下山怎麼辦?靠回充。

車廠人員:「又多一公里,很快耶。」

 
圖/TVBS

一路下山「零」耗能!電量多充13%可以再跑116公里,但平面道路呢?總不可能每次都賭一把,靠回充實際點,拚充電站布置率!

充電就像這樣接上去沒幾秒車子立刻和設備連接,除了大家熟知Tesla,2020年底Audi、Jaguar、Benz、Porsche都將自家純電車進口台灣。

車廠公共事務資深經理黃南瑄:「台灣本身在地理環境上,是適合發展電動車的市場,台灣的地理環境從北到南,大部分最長大概就400至500公里。」

地狹人稠意外成台灣電動車發展優勢,Audi自家展間有急速充電站,更攜手科技公司布局充電樁,Tesla持續設SuperCharger,2021年再增13座、Porsche有最速充電樁全號稱「自家車款」,充5分鐘能跑破百公里充半小時從0%至80%,未來這些不受限汽車品牌不管你開哪款車,有錢就有電。

圖/TVBS

車廠公共事務資深經理黃南瑄:「你只要掃瞄,就可以用你的Apple Pay。」

上網掃條碼付款後接上電槍充電1度12元、半小時約6至800元,或這類電動車停車場,不限廠牌停進來,收你停車兼充電費業者肯砸錢,因為豪車市場。

 
記者林旼叡:「你看到這樣的充電樁,其實它造價並不便宜,業者為什麼敢砸重金,豪車市場把台灣看得很重,2025年有人就預計,電動車的銷售要給它佔個3成,甚至包含油電車達到5成,因此像是現在的停車場有這樣的充電槍,或是愈來愈多飯店餐廳,都有充電服務,讓你未來從油車換電車,能無痛轉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動車#Audi#Tesla#充電#回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54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