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牽導盲犬「暴衝」 蘇巧慧:以為是我爸在拉我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9:12

新北市新莊的惠光導盲犬學校去年受疫情影響,募款大減,藍綠立委趁著春節前參訪,體驗盲人牽著導盲犬的過程,藉此了解育成不容易,也呼籲社會多多發揮愛心捐款。其中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牽的狗爆衝,讓她驚呼以為是她的爸爸,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拉她。

圖/TVBS

 
立委們戴上眼罩,體驗盲人生活不便,只是蘇巧慧牽的導盲犬有點過動兒。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很快耶牠走得很快耶,差點都以為是我爸在拉我。」

走障礙迷宮用飆的,愛狗成痴的國民黨立委張育美,牽著導盲夥伴,或許怕家裡的寵物狗Lulu會吃醋,每三句話不離這一句。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張育美:「Lulu是要去愛,所以才會有I love you。」

引得現場眾人哈哈大笑,藍綠立委視導惠光導盲犬學校,關心導盲犬的育成過程。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vs.國民黨立委張育美:「對不對你看賴品妤的那一隻,(這個很皮這個很皮),你看我這一隻。」

賴品妤幫家裡貓咪刷毛刷成了專家,參觀學校神情很淡定。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藉由這一次的認識,往後可能我們在一些,視障朋友的需求上面政策上的需求,我們可以用更深的了解,然後也藉由這樣子來進一步,做一些譬如說法案啊,政策上面的倡議或修改。」

國民黨立委張育美:「還有呢對盲人呢,更要多多的體恤他,當了幾分鐘的盲人,真的那種感覺『有一個導盲犬真好』。」

 
幸好有這些狗狗的存在,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導盲犬學校去年設立1200萬元募款目標,年末卻只達到1000萬。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我們自己的話就拋磚引玉啦,我自己也買了一些T恤,穿上去代表的是對導盲犬的支持,也是對台灣社福單位的支持。」

呼籲幫助導盲犬也間接協助視障朋友,因為台灣約有6萬名視障者,僅有40多隻導盲犬,導盲犬與視障者的理想比例是1比100,因此至少需要600隻導盲犬,副總統賴清德上週也參訪台灣導盲犬協會,親自幫狗狗洗澡,政治人物關心弱勢群體權益,盼能拋磚引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盲犬#視障#蘇巧慧#賴品妤#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038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