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發電的磚塊 美發明太陽能磚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06 22:34

為了善用天然資源,太陽能板有了創新革命!以色列發明了一種彩色的太陽能板,不僅太陽能轉換成電力,效率高過傳統的2倍,而且它不用正對太陽,就能吸收陽光發電,另外在美國,有業者發明了能用太陽能發電的磚瓦,直接拿來蓋房子,不需要再買太陽能板。

美國最大的化學產品公司,推出這種環保瓦片,這種磚瓦,能夠將太陽能轉換成電力,主要採用的是CIGS薄膜太陽電池,比過去矽晶原料製造的太陽能電池,效果更好,業者看好綠能市場,準備大量生產。

未來的太陽能板,又會是什麼樣子呢?看看這些色彩繽紛,充滿現代感的彩色玻璃,是以色列發明的新型太陽能板,也適合用在大樓或民宅上。能源科技公司雷斯斐爾:「這將會是非常令人愉悅的城市,因為它會是彩色的。」

新的技術讓這種太陽能板,能吸收太陽光譜上的各色光,所以使用時不必非要正對太陽,不僅適合用在屋頂,也能當玻璃窗。雷斯斐爾:「我們只用牆或是屋頂,就會有電了。」

這種新型的太陽能板,能源轉換率超過傳統的2倍,傳統的太陽能板因為太陽熱度,影響轉換電力的效率。雷斯斐爾:「我們只會收集到光產生電,熱已經被散掉了。」

業者將核心技術列為機密,不過由於成本昂貴,暫時無法量產,雖然價格不斐,不過未來如果能應用在環保建築上,也能美化市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72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