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副總統慰勉海巡弟兄 籲護國土阻病毒於境外


發佈時間:2021/02/12 15:48
賴清德視察海巡署南部分署,慰勉海巡弟兄犧牲年假守護國土。(圖/中央社)
賴清德視察海巡署南部分署,慰勉海巡弟兄犧牲年假守護國土。(圖/中央社)

今天是大年初一,副總統賴清德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視察海巡署南部分署,慰勉海巡弟兄犧牲年假守護國土,也籲加強查緝不明來源豬隻或肉品,並提醒防範「立百病毒」,務必阻絕於境外。

賴副總統由陳其邁及海委會主委李仲威陪同視察,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許智傑、市議員黃明太等人也出席。賴清德並於視察後致贈加菜金、福袋等。

 

賴副總統指出,海巡弟兄在海防第一線,讓國家更安全,海巡人員肩負著守護國土及治安等重責大任,既要守護藍色國土也要執行人道救援、打擊走私毒品、協助相關單位防疫工作,他慰勉海巡人員的辛苦。

(圖/中央社)

他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推動十年艦艇改造計畫,預計打造100艘巡防艇,也有百噸及千噸級巡防艦,還有救難艇等;總統用行動支持海巡弟兄,要讓大家有更好的船艦可使用,並發揮更大的防禦量能。

 
賴副總統感謝海巡人員查緝走私毒品等工作,並和檢警調、海關合作並分享情資,從查緝工作屢破以往的紀錄可見海巡的努力。

賴副總統表示,海巡協助查緝及做好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在海上建立起第一道防線才能成就非洲豬瘟防疫成果。日前,蔡總統主持國家安全會議談到目前在中國大陸、南亞地帶、印度、孟加拉等地出現新的「立百病毒」,是從蝙蝠傳染到動物,包括豬羊及牛等,也會再傳到人,總統指示要將立百病毒防疫納入目前的防疫工作。

(圖/中央社)

他要求海巡弟兄要特別留意立百病毒的防治工作;就跟防治非洲豬瘟一樣,對於不明來源豬隻、豬肉製品都要嚴查,務必把病毒阻絕於境外,讓台灣的國土安全、國人平安。

東沙、南沙的行政轄管是高雄市,陳其邁也感謝海巡弟兄犧牲假日守護國土。

海巡署南部分署長宋子陽及東南沙分署長李皓分別簡報春節期間的勤務作為,要擴大執檢等業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賴清德#海巡署#病毒#境外#豬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723

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