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家後院化身髮廊 華府理髮師剪出新商機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0:14

疫情衝擊美國各行各業!全美餐飲協會統計,2020年餐飲業整整少了250萬個工作機會,整體損失2400億美元。而且政府紓困幫助有限,小生意得自己想辦法。華府一名髮型師,因為年紀大的客人不敢上髮廊,生意流失六成,他現在改在自家後院開家庭理髮,現在預約還得排到三個月後。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資深髮型師雷提克在肯夢髮廊服務20多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髪業,他也不得不思考養家的替代方案。

髮型師雷提克:「我想說要怎麼發揮創意,在這麼艱困的時候支持大家的需求,大家都想要感覺和看起來都好,就是一點逃避現實。」

雷提克投資8000美元大約23萬台幣,在自家後院蓋起小木屋,這是疫情後才有的家庭美髮。

 
髮型師雷提克:「基本上這有廢水桶,這個是乾淨水桶可以用來洗頭,這是抽水裝置和加熱器,所以我們可以提供熱水洗頭。」

天天提水,不用拉管線也能幫客人洗頭,一桶水可以服務兩個染髮客或者6次剪髮,省去店面租金,剪髮價格便宜一半,靠著口耳相傳預約排到三個月後。

客人莉亞:「絕對比沙龍讓人更負擔得起,便宜多了,他又做得很好,這是雙贏。」

客人尼爾vs.髮型師雷提克:「我喜歡長髮,但就是需要修整一下,我只需要一點修剪,這邊得修掉,太陽穴這邊,我們後面修一下,我只會剪一點,這樣很好看,我想要像義大利明星那樣,你知道我的意思嗎?就是中美洲、或者義大利的感覺,性感的,性感長髮,新冠性感。」

新手爸爸尼爾,疫情前每五個星期整理一次頭髮,疫情後他拖了九個月才第一次進髮廊。

客人尼爾:「當你早上起來頭髮是這樣子,你就知道該剪頭髮了。」

雷提克說場地限制他這裡只做基本的剪髮、染髮,空間雖然小,但保持通風、準確戴口罩、每個預約中間有充分空檔,反而讓客人感到安心。

 
髮型師雷提克:「他們可以用比較負擔得起的價格剪髮,因為很多人疫情後收入比過去減少,有些客人失業一陣子,我就不會收費,家庭理髮營業還不錯,我想我會繼續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華府#髮型師#失業#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37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