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守防疫!外籍人士寄「陳情信」 讚做太好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2:20

疫情期間,外事警察勤務增加,期間收到不少「陳情案」竟然是外籍人士的感謝信!因為轄區特性,台北市中正二分局內沒有防疫旅館,外籍居家檢疫者都住在家中,因此有任何問題都只能找外事警察幫忙,曾有外籍牧師因為太想吃巧克力,沒想到外事警察特地送上驚喜,讓牧師感恩在心。

圖/TVBS

 
打開電腦,密密麻麻的資料,這些是每天的例行工作。但可不是在辦公室裡敲敲打打鍵盤,就能搞定居家檢疫外國人,因為很多人不熟悉台灣的規定與習慣,常常會有小狀況。

牧師 Conkling:「有一天她(外事警察)問了我,她說你需要什麼,我說我需要巧克力,所以她那一天晚上,她到我家來 送給我巧克力,我嚇了一跳,有那麼好的服務。」

整整14天都不能出門,Conkling牧師 手機壞了沒訊號,外事警察馬上出現,漏買自己最心愛的巧克力,忍了好久,外事警察馬上悄悄送上門,點點滴滴都讓Conkling牧師感恩在心。

 
圖/TVBS

牧師 Conkling:「台灣每一個人很照顧他們旁邊的人跟外面的人,所以我覺得台灣,台灣的規定真的保護所有的人。」

每次接到新名單,外事警察田佩玉都像這樣,拿著一大包親自送往居家檢疫的外國人處所,但不是送完就結束,常常必須得24小時on call,誰有急需就要馬上安排時間,幫忙解決問題,有一次一名外國人不見了,想盡辦法找到人。

外事警察田佩玉:「居家檢疫你變成是24小時要on call,然後不論是你的居家檢疫的對象,遇到什麼樣各式的疑難雜症,不管三更半夜也好,假日也好,你都是要出面去處理,協助他去排除這一切的狀況。」

圖/TVBS

坦言跟過去工作內容真的有落差,疫情期間簡直爆量,每天都有新增加的居家檢疫名單,平均一天就有15位,雖然辛苦,但能付出自己所長,也算盡份心力,尤其轄區特性,外國人沒有住在防疫旅館,有沒有跑出去,或是生活需求,都只能靠她 來居中完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感謝信#員警#防疫#台灣#居家檢疫#外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89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