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圍爐! 傳統年味搭「麻辣鍋、素食」加菜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21:13

除夕夜餐點準備好了嗎,其實從過年前一個月,食品廠就都在趕工做年菜,甚至直到2月第一週都還在忙,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選擇在家圍爐,也因此冷凍年菜業績成長三成,另外也有民眾加購麻辣鍋底,素食年菜或滷味拼盤等,要為團圓飯加菜。

圖/TVBS

 
排骨下鍋,用200度油溫大火炸一分鐘,讓表面上色酥香,同時間超大鍋爐正在煮水。

食品工廠員工:「現在的時候我們要下一些, 冰糖跟黑胡椒粒。」

加醬汁攪拌均勻,接著倒四大桶炸好的排骨,再放爆香過的蔥薑蒜熬煮入味。

 
圖/TVBS

年菜食品廠總經理特助張庭華:「我們無錫肋排燒的部分,大概(一鍋)都是300份,最後再把中藥材放進去熬煮40分鐘。」

食品廠員工,為了農曆新年忙翻,這邊推著剛炸好的黃魚,那邊則在川燙洋蔥要煮糖醋醬料,分工合作亂中有序。

年菜食品廠員工:「我在確認鮑魚的數量有沒有六顆,這個花膠是80克椴香菇是60克,那這個筍子是60克。」

鮑魚放幾顆配料要多重,數字全記在腦袋裡不能出差錯,業者除了做自有品牌,也幫忙代工出貨給其他廠商。

民眾vs.賣場人員:「你先拿兩樣那邊有油飯來往前面。」

圖/TVBS

賣場裡今年年菜數量破百道,其中麻辣鍋就有20道,素食年菜也占了1成多,加上滷味拼盤等,提供過年聚餐有更多選擇。

 
年菜食品廠總經理特助張庭華:「我們這次的業績的話,大概成長兩到三成,我們是有做分包的狀況,所以其實他在家裡煮的部分,其實會像跟在餐廳一樣,現煮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疫情之下,不少民眾過年減少在外頭吃飯,選擇在家自己煮,或是買半成品年菜回家加工,讓通路業者銷量成長,也帶動食品廠賺飽紅包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年菜#餐廳#農曆#團圓#新年賀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004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