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版「頭文字D!」 驚險過彎、倒車急煞攏來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9:48

除了辦案件,派出所員警有一大部分的時間,都騎車在外巡邏執勤,但一碰上緊急狀況,怎麼安全追到嫌犯,考驗著第一線人民保母!新北市警察局特別規劃「安全駕駛課程」不管是開車、騎車,每一項員警都得要親自上陣,比較簡單的像是直線急煞,難一點的倒車轉彎再煞車,有人驚險過關,也有員警就在現場練好久。

圖/TVBS

 
還記得這些驚險追捕的案件嗎?員警開車一路追,眼中不能只盯著前方的嫌犯在哪裡,更要留意周遭人車況,如果有個萬一,傷到無辜路人,這可怎麼辦,為了強化員警基本開車能力,新北市警察局特別開課「教警察開車」。

看似簡單的S型繞錐,有人一次過關,但有人卻像這樣,每一個彎都給它「踩煞車」,車內的人坐得搖搖晃晃,車外教練也看不下去,馬上貼身指導。

第一個倒車急煞。這一位員警被稱讚有天分,但考驗怎麼可能只有這一項,繼續來。

 
圖/TVBS

再來再來,還有這一場,迴轉再煞車,驚險過關,簡直就像上演頭文字D,可是這樣就結束了嗎。

記者葉怡君:「一般派出所員警,出門就得騎機車或者是開車,但是在警專的受訓時間,機車是7.5個小時,開車是2個小時遠遠不足,因此針對安全駕駛的部分,警察局也特別開課。」

開完轎車當然少不了騎機車,因為機車幾乎是每一位員警最長時間使用到的交通工具,為在最短時間內,抵達現場處理、支援同事,開了警鈴就得衝衝衝。

大家一起有默契繞彎直行,還有直線衝刺再急煞。

圖/TVBS

當然不可能每一個都帥氣過關,還是有人會疏忽抓不準距離,尤其碰上下雨天,地面濕滑,疏忽容易打滑摔車。

警察一畢業就分發到工作單位,馬上就要會開車、會騎車,雖然是基本技能,但不是每個人技術都很純熟,曾經有員警轉彎距離沒抓好,警車開上安全島,實在有點尷尬,新北市警局安排年度安全駕駛訓練,模擬突發狀況,希望能降低員警執勤發生事故的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察#員警#訓練#嫌犯#事故#急煞#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0

0.3653

0.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