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大魚大肉吃太飽 按「助消化4穴道」輕鬆解脹氣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5:48
過年期間從除夕開始,不少人餐餐大魚大肉導致時常吃太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期間從除夕開始,不少人餐餐大魚大肉導致時常吃太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假期連休好多天,許多民眾從除夕的年夜飯開始,每餐都大魚大肉吃得太飽,不少人會脹氣或消化不良,加上傳統習俗中,若在過年期間吃藥,恐會影響一整年的運勢。對此,整復師陳顗竣特別分享「幫助消化4處關鍵穴道」,自己在家就能輕鬆按,以及按壓穴道須注意的小眉角。

按壓穴道常使用指尖及指腹。(圖/TVBS)

 
如何按壓穴道

陳師傅指出,按穴道前建議先將指甲剪至適當長度,利用指尖或指腹揉捏按壓,一開始在找穴道時,可將手指先搭到穴道位置並輕輕按壓,待出現些微痠痛或麻麻的感覺時,就能稍微加大力道,一次按壓3至5分鐘即可,若按壓過久恐會造成發炎、紅腫疼痛等症狀,且懷孕者忌按下述穴道。

合谷穴。(圖/TVBS)

一、合谷穴:此穴就是所謂的「虎口」,約位於拇指和食指的會合處。合谷穴是重要的養生穴道,有提升免疫力、治胃痛、便秘和腹瀉、促進血液循環等功效。
 

曲池穴。(圖/TVBS)

二、曲池穴曲池位置約在彎曲手肘時,外側的肘窩凹陷處。按壓此穴道能清降脾胃的熱,調解因暴飲暴食或飲食不潔引起的大腸濕熱,因此對腸胃不適也有效果。 

足三里穴。(圖/TVBS)

三、足三里穴:外側膝蓋凸起處往下4橫指寬處,小腿脛骨外側1拇指寬處。足三里穴能強健脾胃,對消化不良、胃炎、便秘或腹脹皆有效果

三陰交穴。(圖/TVBS)

四、三陰交:小腿內側腳內踝尖往上4橫指寬處,脛骨內緣後側凹陷處。此為肝、脾、腎3條經絡的交會處,有改善脾胃虛弱、腹脹腸鳴、腹瀉、消化不良或不思飲食等功效。

整復師陳顗竣介紹可幫助消化之穴道。(圖/TVBS)

陳師傅也提醒,一般人在按壓穴道時會過度用力,覺得有痠痛感就是好的,不過恐會物極必反,不要操之過急,若想透過按壓穴道來保養生體,還是要評估自己當下的身體狀況為主,且過年飲食仍要適量較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春節#飲食#消化不良#穴道#養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008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