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年搶先旺!專家曝「除夕開運6招」再不做就來不及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5:23
除夕貼春聯示意圖。(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夕貼春聯示意圖。(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天(11日)除夕是闔家團聚的大日子,自古相傳除夕當天就是要除舊布新、將一切都準備妥當,好迎接明天(12日)全新的好年。知名命理師、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教戰「除夕開運6招」,讓大家牛年都能扭轉乾坤、求得好運。

更多新聞:乳癌病患「年前看診急塞禮」 名醫1句話暖哭5萬人

 
 
除夕開運6招:
 
1.貼春聯
以「紅色春聯」裝飾家中最能帶來喜氣,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家中若有喪者,忌貼紅色春聯,或不貼春聯。
 
 
2.辭歲
神前及公媽靈前堆疊柑塔,供年粿、春飯(飯上插「春」字剪紙、紙花,紙花又叫春仔花、飯春花,「春」諧音「剩」,意指「有歲月餘糧,年年食不盡」的吉祥意)。以「五味碗」拜門口及拜地基主,用「春飯」拜灶君、床母。
 
3.過火盆
過火盆有除舊布新之意,也有將過去1年中倒楣的事情全都燒掉,取其「來年人人興旺」之意。楊登嵙建議,在庭院或門口外,點燃1個炭燒火爐(烘爐),待炭火燒旺後,放在門口前,全家不分男女老幼,都必須一一跨過火盆。然後將此火爐放在家裡的客廳或房子中央處,讓火爐之熱氣、陽氣能燻熱整間屋子,藉以消除屋內之雜氣與穢氣,假使室內有不乾淨的鬼靈,同樣能得以驅逐,且進一步提升宅運。

更多新聞:別睡遲!把握金牛年「求財最旺時機」 2招財源滾滾來

 
烘爐開運示意。(圖/楊登嵙提供)

4.圍爐
大年夜的團圓夜飯稱為圍爐,楊登嵙建議可在桌下放置一個火爐(烘爐),火爐的四周可多擺8枚錢幣,代表「財運興旺」,能招來好運氣。他也提醒,年夜飯應慢慢食用,而且每一道菜都應要嚐上一口為「吉」。
 
長年菜取其「長壽」之意,韭菜則取「韭」「久」諧音,魚圓、肉圓取其團圓之意,菜頭取「好彩頭」之意。此外,若有出門在外的家人趕不回來團圓時,則要空出1席,將那人的衣服放在座位上,表示全家團圓之意。
 
 
5.壓歲錢
拿到紅包後,可放在枕頭下睡覺,切記壓歲錢在「初五以前千萬不要花用」,這如同「發財金」;待過完年再將壓歲錢存到自己的銀行戶頭,能帶來好財運。
 
6.守歲
分完壓歲錢後,闔家團圓坐在爐邊談笑歡樂,通宵不眠以待天明,稱為「守歲」,當夜,家中要保持燈火通明。外傳守歲能讓自己的父母長壽,所以守歲又稱作「長壽夜」;也有人說「睏」就是「困」,因此除夕夜守歲不困,來年就不會「窮困」。楊登嵙進一步解釋,其實「守歲」是不要子時(晚上23點至01點)前就去睡覺。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除夕#開運#楊登嵙#團圓#年夜飯#春聯#紅包#壓歲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77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