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射實彈後新動作 開始沒收醫療物資


發佈時間:2021/02/10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23:53

緬甸軍方武力鎮壓,造成一人身中實彈腦死,而前一晚,軍方還擅闖翁山蘇姬所屬政黨總部搞破壞,但目前除了紐西蘭祭出實際制裁外,國際社會對緬甸軍事政變,反應明顯慢半拍,倒是緬甸警察開始有人倒戈,高舉三指,並且有民眾直擊軍方開始沒收醫療物資,懷疑軍方即將有新動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首都奈比都,示威現場這一聲槍響,讓緬甸十年民主瞬間化為烏有。

眼前有人中彈倒地,剛好拍下影片的目擊者嘴裡不停叫罵,一名紅衣黑褲頭戴安全帽女子,不幸遭受軍方流彈攻擊,緊急送醫後確認子彈打中頭部,醫師已經宣告女子腦死。

仰光示威者:「敏昂萊去死,敏昂萊去死。」

 
示威者:「(昨天)有示威姐妹遭實彈射擊,現在情況危急,我們看到軍方已經開始,對人民採取野蠻行動,我們將遵循座右銘,持續進行抗爭,軍政府必須垮台。」

軍政府粗暴鎮壓,讓和平示威演變成流血衝突。

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警方水砲車擋不住人民怒火。

「白衣天使」上前線反政變,示威者隔著柵欄,朝著一排警察高喊口號宣洩憤怒,仰光街頭人潮密密麻麻,大規模遊行天天都在上演,緬甸駐美大使館前也有民眾表達抗議訴求。

仰光民眾揮舞紅旗高歌,抗議前一晚十多名警察,強行進入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總部搞破壞,試圖摧毀民主大本營再度引爆人民怒火。

緬甸軍政府大開民主倒車,持續用強硬手段驅趕示威者結果起了反作用。

三名鎮暴警察臨陣倒戈,拿著盾牌加入示威者陣營,現場歡聲雷動,民眾開心擁抱這三名員警。

 
還有人拍到一名女警高舉三指手勢,不過緬甸軍方似乎也開始急了。

有民眾直擊軍方開始沒收醫療物資,懷疑軍政府準備來硬的?!

還有網友推測,「緬甸軍方試圖比照中國控制網路」,「昨天有五架從中國昆明來的班機抵達仰光」,有示威者製作標語,在大陸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肖像寫上「我們正在注意你」。

大陸駐緬甸大使館前,還有華裔以中英文寫下,「尊重我們的選票」,暗示大陸別插手管緬甸內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強烈譴責對示威者的暴行,緬甸所有個體應享有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及和平集會自由,包括為達成目的和平示威的自由。」

 
現在國際制裁接踵而來,紐西蘭凍結與緬甸高層軍事政治往來,也對軍事領導人祭出旅遊禁令,美國也已經暫停,對緬甸軍方的部分援助,至於歐盟則考慮,對緬甸個別人士和軍方企業實施制裁,也將逐一檢視對緬甸的發展援助或限制貿易。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聯合國人道主義協調員阿爾姆格倫,呼籲安全部隊,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包括和平集會權和言論自由,他強調對示威者,使用不成比例的武力,是不被接受的。」

但目前國際社會仍然停留在口頭譴責,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週五才會討論緬甸局勢,安理會聲明只表達關切,連譴責這個字都沒有出現。

只是再看看這樣的畫面,緬甸人的民主噩夢仍持續上演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示威#軍政府#緬甸#聯合國#翁山蘇姬#衝突#抗議#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0

0.1340

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