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次買房就上手! 「二手宅」魔鬼藏在哪些細節?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23:40

考量預算或需求,二手宅、中古屋也是許多民眾的買房選項,只是有一定屋齡的房屋,需要留意的重點也和新房子大不同,來看專家教戰眼光如何更敏銳。

圖/TVBS

 
記者李頂立:「好天氣除了曬曬太陽,看看風景之外,還可以做什麼呢,當然就是看房啦,只不過看房有哪些眉眉角角,要特別注意,我們今天就準備一間,面對湖景的房子,要帶您一探究竟,我們現在實際找到了一個物件,來帶您看看,這個物件大概是,屋齡七年左右的一個房屋,好但我現在有個陪同觀看的人,這是我們有十年房仲經驗的,房屋達人思銘哥,因為我們現在鏡頭對這一面,觀眾朋友可能沒有感覺,我們轉到另一邊,這才是這個物件,最吸引人的地方。」

思銘哥幫我們介紹一下,這個大面寬看出去是哪邊。

房屋達人陳思銘vs.記者李頂立:「滿滿的金龍湖,碧景映窗前如詩如畫,你平常都是這樣跟客戶介紹,就是花言巧語,我看它已經做到底,這個開窗的位置,是開到最下面,做好做滿,代表說它這個通風應該OK啦,有風有風,大家有看到嗎,這個其實在吹,滿明顯的,高樓層的優勢跟它的劣勢,可能是什麼,因為眾所周知越高一定越貴,景觀好通風佳,比較不會聽到下面的吵雜聲。」

 
圖/TVBS

房屋達人陳思銘vs.記者李頂立:「但它的缺點是什麼,是出入比較不方便嗎,也許你電梯會等比較久一些,獨棟雙拼的情況下,配一部電梯其實是剛剛好,兩戶配一台電梯,至少兩戶可以享有一台電梯,大概這個比例會比較剛好,我們今天其實也要看,比較細部的地方,如果就一般帶看來說,一定很簡單我們進來看個格局,看個採光通風之類,但有沒有一些地方,我們可以特別注意,有的確。」

房屋達人陳思銘vs.記者李頂立:「像我們一般在看這種大面窗房子,我們會觀察說旁邊有沒有漏水,或是壁癌的現象,我們會從上慢慢往底下來觀察,有沒有以上類似這樣的狀況,以及通常我們會常常漏掉,窗框的最上方,最上方這塊的角落,還有看到一個地方,這到底算不算一個瑕疵呢?就是在這個,天花板的交界處,有一些縫隙的部分,欸你是不是傢伙拿出來了。」

圖/TVBS

房屋達人陳思銘vs.記者李頂立:「好我們實際測試一下,我們觀察一下就是,它的材質它是實心的,那我們在敲敲看這一塊,很明顯它是空心的,應該說它是木板,那通常我們在不同材質,震動係數一定是不一樣的,時間久了,算是一個不同材質間的,正常的情形就對了,裝潢工人都會說這是裝潢線,這個如果算是相對正常的狀況,那什麼是不能接受的,不正常的情形,什麼是不能接受的,好問題,來我們現在又出現新道具了,這個是怎麼判別,我們用50塊硬幣,看看這個縫塞個進度塞不進去,大小明顯是進不去啦,所以如果它能塞下硬幣,就代表說,它這個可能也是有點狀況,就對了,的確的確,其實這都不是我們擔心的地方,我們擔心的地方其實是樑跟柱,它是主結構的裂縫。」

房屋達人陳思銘vs.記者李頂立:「我們現在來看浴廁的部分,其實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馬桶了,來哈哈哈,哇這麼方便喔,而且全部用我手上,這個遙控器操作都可以,但我們其實在浴廁看的,是別的東西對不對,像是什麼,我們一樣觀察天花板的上方,它一樣有預留這個空間,小心踩上去小心,我們通常會觀察,那看說它上方的狀況,有沒有漏水,或者是管線不良阻塞的狀況,然後我們就拿個手電筒,再瞄一下OK,而且為什麼要看天花板,可能有私房錢對不對,就是前屋主忘記帶走的東西。」

圖/TVBS

房屋達人陳思銘vs.記者李頂立:「像這個物件來說,其實好像還賺到了一些坪數對不對,滿滿的大平台,真的是大平台,這塊是什麼,思銘哥幫我們介紹一下,它這塊是,當初沒有登記在權狀範圍內的,露台空間,相當寬敞,種花種草看星星,因為我發現這邊其實,看出去這就是天空了,沒錯,通常在有些大樓的頂樓,或二樓四樓會有這樣子的,可能推出去的一些沒有計在坪數內的,露台空間,當然我們還是要看一下,當初建商在簽合約的時候,有沒有這個所謂的約定專用的,公共空間我們一樣會看一下,大家維護的好不好,有沒有一些結構上的問題,最容易知道說,社區有沒有一個共好的意識,總結來說啦,買你買得起的房子,但是如果你要下手之前,這些眉眉角角一定要特別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區#預算#買房#漏水#管線#建商#房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045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