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臘肉攤「24小時無休」 日賣3百斤肉乾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9:52

古早味的肉乾和香腸,是民眾過年愛買的品項。嘉義縣朴子傳統市場,有一家傳承六代的肉鬆老店,初一前都是24小時營業不打烊,老闆娘自己也說,連續3天只能瞇一下下,忙著趕工備料,肉乾一天就能賣出300斤,今年的銷量比去年成長4成以上。

圖/TVBS

 
臘肉業者劉麗秋:「好210元,好謝謝恭喜發財。」

菜市場裡,小小的攤販擠滿了人,民眾又夾臘肉又夾香腸,炸魚也不放過,通通都來一份,過年期間人潮大爆滿,讓老闆娘忙翻了。

臘肉業者劉麗秋:「3天3夜沒睡了,昨晚烘肉乾烘到天亮。」

 
圖/TVBS

老闆娘三天沒睡覺,只為了趕工曬肉乾,想讓民眾能好好過新年,像是祭祖必備的食材,肉乾一天就能賣出300斤,炸魚和臘肉也能賣200多份,排隊人龍把市場擠得水洩不通,根本不受疫情影響,今年銷量就比去年成長4成以上。

臘肉業者劉麗秋:「沒空(都沒睡喔)三個晚上在這,小瞇一下啦不可能不睡,就是在這裡24小時一直顧肉乾,客人都先買肉先買魚,肉乾也會買回去做牲禮,也有雞腿拜公嬤地基主都用雞腿。」

民眾個個口罩戴緊緊,根本不需要試吃,直接就買了好幾袋。這家傳承六代的肉鬆店,就在嘉義縣朴子第二市場,過年期間更是吸引大批民眾,從8日過年之前,到12日初一,連續五天,從早到晚24小時不打烊,過年忙碌的簡直有如全天候的超商。

圖/TVBS

採買民眾vs.臘肉業者:「還要再加調味料嗎,不用再加妳直接炒就很好吃。」

採買民眾:「連我們的虎爺都很愛吃,我們家有供奉一尊虎爺,虎爺還會托夢告訴我們,這個肉角他一定要吃到。」

過年採買年貨,傳統市場裡,像這樣有古早味的肉類醃製品,幾乎都很熱銷,業者不眠不休奮戰,荷包滿滿,雖然辛苦也值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肉乾#香腸#傳統市場#古早味#年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2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