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稍停水未退 宜蘭冬山鄉民涉水

記者 周欣怡 韓上棆 / 攝影 王興堂 翁士杰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續兩天大雨,讓宜蘭低窪地區嚴重淹水,今天雨勢稍微變小,但因為遇到了漲潮,冬山河旁邊原本地勢就比較低的冬山鄉以及五結鄉,積水還是難以消退,水深還有一個成人的大腿高。

大雨終於停了,但積水卻還沒消退。民眾:「真厲害、真厲害。」

騎車勉強而過,但有人沒多久又折返回來,身上的衣服全濕了。冬山鄉武淵村民:「水淹過輪子了。」記者:「過輪子了啊?騎去又騎回來,是嗎?」冬山鄉武淵村民:「沒有啦,不能過。」冬山鄉武淵村民:「(昨天)淹了快一個人高。」

冬山鄉的武淵村緊鄰冬山河,地勢原本就低,這次大水一來全淹到家裡,留下滿地的淤泥,只能慢慢用抹布擦地板。冬山鄉武淵村民:「這次淹差不多有90公分高,去年是有淹30公分,但是退得蠻快的。」

同樣積水未退的還有五結鄉,放眼望去一片汪洋,已經分不清馬路還是稻田。記者:「為什麼還要上班?」五結鄉民:「那個,家裡現在也沒辦法整理啊。」記者:「你們家淹得很厲害嗎?」五結鄉民:「都淹了啊。」

TVBS記者周欣怡:「我們一路徒步走進來,走到這個地方叫做錦眾村,我們可以看到這裡淹水非常嚴重,都已經淹到我的大腿,可以想見這邊的民宅,淹得多嚴重。」

連續兩天大雨,加上漲潮,水來的快又猛,一度水深及腰,五結鄉的平房幾乎全部泡在水裡。記者:「昨天怎麼沒有先走?」民眾:「爲什麼要走?我樓上啊!」記者:「你們家1樓淹到什麼狀況?」民眾:「都淹得很厲害啦!」

冬山河整治過後,已經好幾年沒有出現這麼嚴重的淹水,民眾只能盼望積水趕快消退,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53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