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節停辦仍見鹽水日常美 台南文化局改推影像徵集


發佈時間:2021/02/1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3:26
月津港親水公園。(圖/中央社)
月津港親水公園。(圖/中央社)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停辦,但策展團隊已完成部分作品,台南市文化局改辦影像徵集活動,盼讓民眾看見鹽水日常的美。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今天表示,2021年是月津港燈節連續舉辦的第10年,卻因疫情的影響首度停辦,但策展團隊已提前完成部分藝術作品,目前仍保留在現地進行測試,加上月津港親水公園內已於去年底完成夜間光環境照明、設置常設藝術作品,以及在鹽水街道巷弄的「漫月美行動」藝術裝置,仍具很高可看性。

 

葉澤山表示,市府自2019年啟動「月之美術館計畫」,盼將短期節慶活動轉型為長期藝術深耕,於去年底登場的「漫月美行動」特展,以「鹽水就是一座美術館」為概念,各項藝術裝置融合生活環境並分散布置在街區巷弄,避免過度集中造成人群聚集,因此燈節雖然停辦,但「漫月美行動」仍維持展出。

月津港親水公園完成夜間光環境照明。(圖/中央社)

他說,月津港親水公園近年陸續完成各項景觀升級工程,已成為當地居民日常運動休憩的場域,平常的鹽水就是一座無牆美術館,預期在年假期間仍會成為國人出遊的選擇之一。

 
葉澤山表示,市府在兼顧疫情、月津港燈節10週年以及藝術家辛苦創作等多方考量下,規劃辦理「月津之美影像徵集」線上活動,期望民眾在沒有燈節時也能看見鹽水日常的美,並讓藝術作品以不同形式透過網路平台展出,徵集辦法可上「月之美術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月津港#燈節#疫情#停辦#藝術裝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65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