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前夕放鞭炮 有「認可標示」標籤才合法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4:03

不少人會在過年放鞭炮慶祝,不過民眾在購買前,需要仔細檢查,看到有貼著「爆竹煙火認可標示」的小標籤,才是合法的。在網購平台,也能買的到,一樣要認明標示,只是未滿12歲的小朋友,不能施放飛行類爆竹,需要有家長陪同。

圖/TVBS

 
架上的鞭炮種類百百種,尤其在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都會放爆竹來迎新春,小朋友也喜歡玩鞭炮來慶祝,只是這些都有合格嗎?

鞭炮店業者:「這個是環保的,(環保鞭炮)對它都有貼認證的,消防都會來啦。」

鞭炮店業者:「從很早以前就有管制了,它就是不能大量會危險,連廟會施放都要去報警耶。」

 
圖/TVBS

不管是手持的火花爆竹,還是盒裝的,通通都要貼上「認可標示」才能販售,而且從今年起標示全面更新,要有「內政部委託字樣」、以及2年標示,而且台灣只有「危險物品安全基金會」和「雲林科技大學」,2個認可機構能夠核發,只要沒有這張小標籤,都算是違法。

新興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俊達:「施放地點喔,施放地點就是依使用說明書的安全距離去施放,那時間上在晚上十點到早上八點是禁止施放。」

圖/TVBS

買鞭炮的管道實在太多,近年來網購盛行,貨品來源也是四面八方,有些網站賣蜂炮、升空類爆竹,圖上幾乎都有認可標示,也會在底下註明「購買合格標示的產品」和「禁止未滿12歲兒童施放飛行類爆竹煙火」,不過還是有不肖商人賣非法鞭炮,需要加強把關。

第一消防大隊副大隊長黃基峰:「對製造儲存販賣的場所,也會有去做加強檢查,最主要是怕他們的儲存量,超過我們所法令規定的數量。」

春節期間放鞭炮,有帶走晦氣、迎來新年新氣象的美意,萬一小朋友一時貪玩,買了沒有認可的爆竹、又沒有大人陪同,可能就容易引發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鞭炮#爆竹#標籤#合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03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