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紅毛猩猩「雄大」返家 經1個月適應對外亮相


發佈時間:2021/02/1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2:53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紅毛猩猩「雄大」。(圖/中央社)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紅毛猩猩「雄大」。(圖/中央社)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紅毛猩猩「雄大」6年前「入贅」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參加繁殖計畫,但卻生性害羞、始終單身,日前牠已返回新竹動物園,經1個月適應後,今天正式對外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32歲的「雄大」身高150公分、體重70多公斤,智商達6歲小孩,感謝台北市立動物園對雄大的悉心照料,現在牠不僅個性更加活潑,還學會「刷牙」,還能平靜接受抽血等照護。

 

新竹市立動物園園長楊礎遠指出,雙方園區工作人員多次往返場勘演練,接回雄大當天,還有專業獸醫與動物運輸人員隨行在側,負責照顧的保育員們忍不住紅了眼眶,還塞了許多蔬果給雄大當伴手禮。

楊礎遠表示,園方與國立清華大學學生合作改造展場,為了讓雄大可以四處移動,特別製作多個繩索,還設置高低平台及水袋吊床,讓牠享受不同遮蔽歇息處。

楊礎遠說,雄大從前在新竹動物園期間,都不曾玩弄布景,此次回歸會撥弄石頭、玩樹枝。寒流來襲時,牠一口喝掉園方提供薑汁牛奶,最近愛喝黑糖牛奶,適應良好。
 

新竹動物園表示,雄大年幼時住在高雄地區的農場,成年後於民國94年搬進新竹市立動物園,6年前因繁殖計劃移居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如今回到新竹,園方會秉持友善動物的理念持續給予照護。

新竹動物園提醒,紅毛猩猩較為敏銳,雄大又個性較為害羞與溫柔,遊客請勿隨意餵食與大聲呼叫;另也提醒遊客配合戴口罩量體溫並保持社交距離,園內人潮若超過1500人,將啟動人數管制,防止破口出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動物園#紅毛猩猩#雄大#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96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