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警察實彈驅離示威者 一女中彈腦死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3:26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為了驅離群眾,警方除了出動水砲車,更被爆出動用實彈鎮壓。一名女子被實彈打中頭部,已經被醫師宣告腦死;不過緬甸官媒報導,混亂中也有警察受傷掛彩。美國國務院為此強烈譴責緬甸軍方暴力鎮壓,還揚言要讓政變的主謀者面臨重大後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連續槍響示威群眾拔腿狂奔場面陷入混亂,這是緬甸首都奈比都警察對空鳴槍威嚇示威者,只是有民眾在地上撿到橡膠子彈,更有人頭部受傷忙著用清水洗傷口,只是緬甸警察更兇狠的驅離手段,還在後頭。

幾聲槍響後,這名戴安全帽的女子,本來好端端站在公車亭,卻突然倒下,原來緬甸警方竟然動用實彈射擊,女子送醫後,不只在安全帽上發現彈孔,X光片更顯示她的大腦被實彈打中,已經被宣告腦死。

奈比都的混亂被攻擊的不只示威者,緬甸官媒報導有民眾攻擊警車,還有警察同樣被石棍狠砸,讓員警流血掛彩。

 
主播:「過去48小時,抗議示威加劇,我們得知在首都的開槍,造成這一片混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強烈譴責以暴力對待抗議者,緬甸所有個人都享有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和平集會自由,包括出於和平抗議目的的自由。」

美國不僅譴責緬甸軍暴力鎮壓,還要讓政變主使者面臨重大後果。

WION記者:「上一次緬甸軍方掌權後,幾乎半個世紀都不肯鬆手。」

外媒分析軍方政變會引起這麼大反彈,是因為言論、示威集結、資訊自由,一律遭到政權打壓緬甸政變把民主進程的時間,一下子撥回十年前也難怪緬甸人民不再沉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示威#緬甸#政變#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275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