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婦趴跪擦地「子宮掉體外」脫垂 夾著急送醫塞回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0:45
女子子宮擦地過猛,導致子宮掉落至體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子宮擦地過猛,導致子宮掉落至體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貴婦因本身有潔癖個性,不請傭人反而一手包辦豪宅內所有家務事,她趁著春節前趕緊大掃除,拿著抹布跪在地上來回猛擦,突然感覺到「有東西掉下來」,嚇得她就醫檢查,竟被醫師通知「妳子宮掉出來了」,她在醫生建議下緊急做手術才成功解決病況。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一名貴婦趁著春節前大掃除,因本身潔癖個性,堅持拿著抹布在地上來回猛擦,結果用力過猛,導致子宮掉出體外,「一起來,一用力就掉出來了」,貴婦罹患子宮脫垂,屬於「跪」婦症候群,醫師只能先將貴婦子宮推回體內,再做進一步評估。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分享曾遇過的案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陳保仁進一步說明,子宮與私密處的距離猶如是3樓與1樓,若是生產過後的婦女,子宮難免會掉下來落在2樓的位置,屬於「第二度脫垂」,如果掉到1樓就為「第三度脫垂」,更嚴重者會掉到「地下室」,就是體外也看得見子宮樣貌,屬於「第四度脫垂」。

陳保仁表示,並非跪著擦地就會導致子宮脫垂,是該名貴婦身材消瘦,平日極少吃肉,嚴重缺乏蛋白質營養,導致骨盆底的支持肌肉群不夠,原本脫垂症狀處在第一與第二度中間,但擦地時用力過猛,才使得子宮掉出體外,最後替貴婦做子宮切除手術,才成功解決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子宮#子宮脫垂#春節#大掃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69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