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保單熱賣卻單月虧損近4億 臺產:暫認列佣金稅負


發佈時間:2021/02/0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22:42
防疫保單日前造成搶購潮。(圖/TVBS資料畫面)
防疫保單日前造成搶購潮。(圖/TVBS資料畫面)

臺灣產物保險公司日前推出防疫保單引發搶購熱潮,今天公告1月自結損益表,合計單月稅前虧損達新台幣3.98億元,為臺產自98年度公告自結損益表以來,首見單月虧損。

發言人黃志傑指出,防疫保單銷量大,依現行會計規定,保費分期認列收入,不過產生的相應佣金及稅負在本期就認列,以致產生暫時性鉅額虧損。

 

臺灣產物保險公司去年12月推出防疫保單,由於臺產防疫保單針對「檢疫」及「隔離」給予補償金,加上保費便宜,一度引發民眾搶購潮,直到臺產宣布1月25日停止防疫保單收件前,仍有眾多民眾湧入投保。

不過由臺產公布的1月自結損益表顯示,1月營業損益、合計稅前損益皆呈現虧損,其中營業虧損達3億9881萬元、整體稅前虧損3億9896萬元,是臺產自98年度公布單月自結損益表以來,首見整體合計虧損,也是除了107年度12月以外,第2次發生營業虧損。

臺產發言人黃志傑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由於防疫保單熱銷,根據現行會計準則規定,保費收入分期認列,不過給付各通路和銷售人員的佣金及營所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負,都須在本期認列,以致1月自結營收顯示巨幅虧損。
 

黃志傑指出,1月虧損數字只是暫時性,若後續理賠情形都在掌握之中,推測在保費收入逐期認列後,虧損情形會逐漸減少,並反映在年度獲利上。

黃志傑說明,目前防疫保單還在核保中,實際銷售數字還無法統計,為加速核保速度,臺產已在各地成立作業中心,積極處理建單和核保事宜,並已陸續出單。

黃志傑表示,由於保單銷量大,推估仍需時間完成,目前預期在今年上半年,也就是6月左右完成所有防疫保單的建檔及核保事宜。

至於目前是否有民眾申請理賠,黃志傑說,有民眾來詢問過理賠相關問題,不過截至昨天,臺產都尚未收到正式遞件的理賠申請。(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防疫#保單#虧損#銷量#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3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