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疫結果 WHO:武漢實驗室外洩可能性低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22:56

世界衛生組織WHO,結束在中國大陸武漢的疫情起源調查,今(9)天在召開記者會,但延宕一個半小時。而報告內容並沒有明確指出源頭在哪,只說目前證據判定,蝙蝠、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應該都不是最初起源,而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極低。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WHO調查疫情的專家們,終於走進場,比表定時間,延宕一個半小時分鐘,而且一開場報告調查結果的,不是他們。

WHO調查疫情陸方組長梁萬年:「目前為止從兩種物種(蝙蝠、穿山甲)中,所攜帶的病毒與新冠病毒的相似度,都不足以使其成為新冠病毒的直接祖先。」

簡言之,查疫小組的「陸方」代表認為,蝙蝠、穿山甲只是宿主,並非源頭,而且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可能只是一個爆發點,不是起源地。

 
世衛調查小組主席恩巴瑞克:「我們是否大改變了,對目前疫情的了解,我不這麼認為,我們沒有發現證據表明,有新冠病毒相關病例大爆發,在發現新冠病毒的2019年12月之前。」

新冠疫情就竟源自哪裡,看來WHO在武漢一個月,並沒有找到。

世衛調查小組主席恩巴瑞克:「由於武漢不是一個有蝙蝠的城市環境,或者說離蝙蝠環境比較近,所以不太可能,在武漢直接發生蝙蝠傳人。」

WHO報告武漢調查收穫,從會場佈置到報告內容,都很中國大陸,這遲到一年多的起源調查,結果也一如先前外界質疑的沒有意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O#武漢#調查#起源#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2657

0.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