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3階段開打」 依到貨量、接種人數分批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23:15

還記得首例確診的女台商嗎?去年她就是在農曆年前返台,而指揮中心記者會,今天(9)陳時中就特別回顧過去一年的疫情。他也透露,目標是要買3000萬劑疫苗,其中三分之一要採購國產,另外,疫苗開打分三階段,首批是軍警醫護,接著是65歲以上長者,莊仁祥也表示,是依照接種人數和疫苗數量來規劃時程。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苗接種)排列的順序,大概是65%的人口1300多萬(人)。」

3月起台灣開始施打疫苗,疾管署透過人數計算時程分接種三階段,3月起第一階段,軍警醫護優先;6月進入第二階段,以65歲以上長者為主,第三階段安排在9月,提供19到64歲高風險族群,罕見重大傷病者和50到64歲成人,但如果提前打完,能提前進入下個階段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苗這次進來多少,就拉一條線,就是這以上的人就開始來打,打到一定的時間,這些人(如果)也不來打,那只好(這條線)就再往下拉。」

 
而國外採購疫苗即將到貨,指揮中心也宣布,將採購國內1000萬劑疫苗,加上國外的數量總數達3000萬劑,長者第二階段就要開打,只不過目前傳出AZ疫苗在國外,針對長者的效果有限,會不會影響台灣施打順序。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順序一定會根據,在專家裡面的根據最新的科學證據。」

陳時中強調三階段的名單,都是按照科學根據,不過台灣疫苗到手幾乎是大致底定,陳時中趁春節前的回顧簡報中,特別說明疫苗採購爭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BNT疫苗)在談判在授權的期限內,沒有辦法達成雙方的希望的條件,大家常提到的雅各臣,不過(破局)因為他沒有授權的文件。」

然而東洋當初允諾如果代理成功,就能拿到1000萬劑疫苗,對此陳時中說從來沒有這個打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BNT的疫苗,我們從來沒有想要買到1000萬劑尤其在那個時候,冷鏈都還沒著落的時候。」

圖/TVBS

 
另外關於新型的立百病毒,由於目前沒有解藥跟疫苗,陳時中說病毒致死率高,確實會造成民眾緊張,但立百病毒的傳播是透過接觸傳染,所以造成大流行的風險偏低,只要做好衛生管理就能降低危險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BNT疫苗#陳時中#立百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51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