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瑪颱風/28條土石流警戒 集中三星、冬山、大同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5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昨晚的一場超大豪雨,引發溪水暴漲!氣象局也緊急修正宜蘭山區的預報總雨量,從800毫米上修到1200毫米,先下修又2次調高,就怕「老天爺倒水」災情擴大,就連農委會公佈的28條紅色土石流警戒,也全部集中在宜蘭三星鄉、冬山鄉跟大同鄉,提醒當地住戶,防災工作絕對不能鬆懈。

暴雨兇猛,連夜在宜蘭撒野!三星鄉安濃溪一帶,溪水暴漲過堤防,農委會緊急發布土石流警報,赫然發現28條紅色土石流全落在宜蘭。

中午12點新增大同鄉13條,冬山鄉10條,三星鄉5條,冬山鄉的中山村、大進村、太和村、得安村,跟三星鄉的天山村、拱照村 、集慶村,都是警戒區,甚至緊鄰民宅!

雨勢就像老天爺突然倒水,氣象局也創下在颱風侵台期間,同一地區雨量上修又調高的首例,10月3日預報宜蘭山區降雨1100毫米;隔天早上7點,維持1100毫米。

隨後暴風圈被地形破壞,氣象局10點下修雨量到800毫米,晚上7點雨勢變猛,立刻提高到1000毫米;5日凌晨1點再加碼,調高到1200毫米。

宜蘭雨量一次下修,連著兩回調高,突顯芭瑪颱風的刁蠻。氣象專家李富城:「短短幾個小時,靠近冬山鄉的這個地方有些地區就下(雨)了將近300毫米,從今天早上到現在,(宜蘭大同鄉)牛鬥就下了300毫米,累積雨量冬山鄉高達700毫米以上。」

雨繼續下,紅色土石流警戒持續告急,東北季風跟外圍環流的共伴效應下,超大豪雨亂宜蘭,居民防災不能鬆懈。

◎翻攝GoogleEarth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39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