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案風起雲湧 他曝「3關鍵」:民進黨一手造成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08:18
賴士葆直言罷免不會因罷捷行動失利就受挫。(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TVBS資料畫面)
賴士葆直言罷免不會因罷捷行動失利就受挫。(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TVBS資料畫面)
罷捷行動日前宣告失敗,高雄市議員黃捷得知結果後哽咽現身,並多次鞠躬感謝支持者,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直言「罷免列車正往前開」,不會因這次行動失利就受挫,同時分析出三項原因,怒批都是「民進黨一手造成」。

賴士葆於臉書發文中提到,民進黨不斷譴責報復性罷免,但實際上卻是造成動盪、對立的始作俑者,其中從三項原因更能看出為何罷免案風起雲湧。第一、綠營輕蔑看待法律,先前因割藍委失敗,執意率性修法降低罷免門檻,視其為服務政治工具。第二、綠營一黨獨大的顢頇,要通過法案就是舉手表決,代議政治無法監督制衡,像是7成民眾反對之萊豬政策,到頭來還是通過,因此當民意無處宣洩時,罷免即成為對抗獨裁的浮木。
 

賴士葆透露為何罷免案不斷主要原因。(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第三、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不顧違反《選罷法》,下令綠營上下反罷捷,加上先前的罷韓國家隊,這些不公不義的動員只會激怒更多小蝦米,況且罷韓之役,民進黨不也享受報復性罷免的喜悅嗎?賴士葆直言當前罷免案四起,完全是民進黨一手造成。

他也呼籲,綠營理當反思當初修法的錯謬,除此之外,為政黨謀取政治利益,迫切推動公投法甚至綁大選,隨後又設定重重門檻與大選脫勾,即便通過也不遵守,根本是踐踏公投法,怒批綠營眼中「法律就是無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黃捷#罷免#國民黨#賴士葆#蔡英文#民進黨#動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1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