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保母搖晃7個月男嬰「害腦傷」 一審判6年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9:51

台中有家長把七個月大的兒子交給保母照顧,但第十二天卻接到保母通知,說寶寶昏迷送醫,醫師診斷孩子是「嚴重腦傷」,但頭部並沒有外傷,研判是被劇烈搖晃造成的「受虐性頭部創傷」,家長提告保母涉嫌重傷害,法院一審判決出爐,依兒少法加重其刑,判保母六年徒刑!

圖/TVBS

 
七個月大的寶寶已經會扶著東西站起來,原本活潑可愛,牙牙學語中,但現在快兩歲了,卻因為嚴重腦傷,反而只能躺著,甚至還不會翻身。

男嬰爸爸:「有問醫生以後(會怎樣),說他可以坐著就不錯了,覺得滿崩潰的。」

爸爸抱著兒子訴說一年多前的情況,寶寶在前年3月出生,爸媽自己照顧七個多月號,11月交給台中一位合格保母照顧,卻在同月12日下午,收到保母通知,說他的兒子四肢抽搐、僵硬、脖子軟癱,要送醫急救!

 
男嬰爸爸:「(當天)她照顧小孩的時候,還把兩個小孩子放在家裡,自己出去接,她自己的小孩子。」

圖/TVBS

男嬰在治療後,醫生診斷右側硬腦膜下出血,腦部受創導致腦性麻痺,雙眼視網膜出血等等,視覺甚至會嚴重永久受損,醫師說這是「受虐性頭部創傷」,也就是嬰幼兒頭部遭劇烈搖晃或撞擊鈍傷造成,不過因為這名男嬰到院時頭部沒有外傷,當天中午保母拍照傳給小孩媽媽,寶寶看起來也頗有精神,因此推估腦出血時間應該就在當天下午,男嬰父母狀告保母重傷害罪。

男嬰爸爸:「(醫生說)這有去搖嬰兒,不然他不會變成這樣子。」

這名保母當時是獨自1人在托育處所,照顧7個月大的男嬰和一名2歲多的幼童,她說孩子沒有跌倒或摔落,也強調她沒有搖晃兒童,認為男嬰可能是小創傷造成血液慢慢累積,但法官綜合醫師的鑑定認為是被告大力劇烈搖晃男嬰頭部,導致重傷害事實應勘認定,一審判羅姓保母,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重傷罪,再依兒少法加重其刑判她6年徒刑,保母仍可上訴。

圖/TVBS

男嬰爸爸:「她只願意賠三十萬,然後還是孩子的精神撫慰金。」

被害人律師徐承蔭:「民事的部分,我們大概求償兩千多萬,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這邊,有出具保證書,有幫被害人家屬出具假扣押的保證。」

 
刑事一審判決出爐,民事官司訴訟中,媽媽負責工作養家,而爸爸會開車,就由他帶著兒子看醫生和長時間復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母#昏迷#搖晃#頭部#創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9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