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pa真皮是什麼? 高級車用什麼皮才夠誠意

許多消費者都對汽車座椅的皮革很講究,畢竟這是皮膚最直接接觸到的材質。事實上,內裝材質可以分成許多等級,最常見的除了常見於進口車上的「Nappa真皮」材質外,還有二層皮、PU皮、PVC皮等選擇。

皮革職人Edward表示,Nappa並不是皮革的品牌,而是一種技術標準,透過嚴謹的製作程序製作出柔軟、有彈性的皮革。而當初在加州Nappa地區生產的皮革品質特別好且觸感柔軟,久而久之,Nappa就演變成高品質皮革的代名詞。
 
Edward解釋,要將皮革變柔軟其實不難,就像有些排骨飯店家會透過敲打揉捏的方式讓排骨變軟,Nappa真皮的製作過程也同樣採取類似的工法。另外,Edward也補充,汽車皮椅通常都需使用塗料,以增加抗污性、耐用性。
皮革職人Edward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分享汽車座椅常用皮革材質。(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至於頭層牛皮則是牛隻最表面的皮,二層皮是由剩下的網狀組織組成,兩者都是真皮。而PU皮及PVC都是人工皮,若以放大鏡來檢視則會發現有許多壓紋。其中,等級最高的皮革,是皮齡在四到七個月的小牛皮,但相對較少使用在汽車上,畢竟座椅鋪設面積大,若使用小牛皮售價肯定又會增加,因此通常僅用於製作高級精品使用。

當然,每種產品都有其適合的皮質。不過Edward認為,品牌旗艦車款至少要用到頭層真皮才夠誠意,因為這種皮質手感更細緻柔軟。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歐系房車Superb獨秀 小改款升級戰力更強

下一篇

Goshare過年換新帽! 挑戰換電最高獨享8,888元騎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