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Hilux舒適再進化 單一車型就賣爆

記者 陳奕宏 / 攝影 陳奕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7:11
Toyota Hilux僅引進單一車型就成市場冠軍。
Toyota Hilux僅引進單一車型就成市場冠軍。

儘管Pickup皮卡在臺灣偏向於小眾市場,不如SUV等車款熱門,但是,這款只採用單一車型設定的皮卡不僅銷售量勝過來自於Pickup文化發源地的美系皮卡,成為臺灣市場最熱銷的皮卡車款。而且,一上市年度配額就遭到搶購一空,長期處於供不應求狀態。這款車,就是Toyota的Hilux。

Hiulx自2019年來到臺灣市場之後,銷售量就勢如破竹,成為同級銷售冠軍。
 
論銷售期,Hilux是目前臺灣雙廂皮卡市場中,最晚才由總代理引進的車款。一直到2019年7月和踏汽車才首度將這款雙廂皮卡引進臺灣。但掛上Toyota的品牌,加上長年「征戰」中東市場寫下的印象,Hilux一上市就奪下皮卡市場銷售冠軍,到2020年年中,就已經累積超過1,200輛銷售量,拿下約58%市佔率。這樣的氣勢,迫使市場上的美系皮卡大動作拓展車系編成,期望透過售價下探以及新增商用設定車款擴大銷售表現。

 
二度小改款Hilux僅落後國外ㄧ個月就來到臺灣市場,開出145萬元建議售價。
 
只不過,當Toyota原廠於2020年6月發表現行世代Hilux二度小改款之後,和泰汽車不但搶先在6月份火速引進法規認證車,並且同步啟動預售,更在7月底就已經完成法規認證,宣告以145萬元價格上市開賣。雖然,比起改款前漲價9萬元,也沒有造成銷售阻礙,Hilux買家牙都沒有咬,短短一個月預售期間就下訂超過350輛,2020年年度配額500輛也迅速銷售一空。
 
改款Hilux進化幅度相當有感。

能夠讓Hilux有如此銷售熱度,除了這是來自於Toyota的皮卡、除了有中東、非洲市場的「實戰」經驗,更主要的原因,還是二度小改款帶來的升級真正讓人有感。才能夠讓買家無視於近10萬元的漲幅,依然給他用力買下去。
外觀造型設計不僅更現代化,也更有粗獷氣息。
 
尤其整體外觀設計,這一波改款更是讓Hilux有世代更新感受,過去略顯第三世界風格的鍍鉻水箱護罩,改款更新之後直接換成以類梯形粗壯消光邊框包圍的單體式水箱護罩,搭配下方的銀色護板裝飾,不僅更具現代感,也更為霸氣、兇狠。而且,兩旁的頭燈還加入導光式LED晝行燈,並採用全LED燈組與LED霧燈,除了視覺上更野,也更符合現代買家的審美觀。
 
粗壯消光邊框圍繞的梯形水箱護罩相當霸氣。
 
除此之外,車側還加上霧面黑色輪拱,配上車側登車踏板、黑色輪圈、貨斗側邊裝飾,也能夠進一步凸顯Hilux的越野氣質。除此之外,車尾也有相當程度的進化,整合尾門把手以及第三煞車燈,還嵌入HILUX鍍鉻車名標誌的消光黑色六角形裝飾,某種程度上呼應車頭的粗獷樣貌。而兩邊加入E字形導光燈組的尾燈,也與LED頭燈一同提升整體科技感,把Hilux拉回到現代都會。
輪拱全加裝霧面越野套件,車尾更升級E字形LED導光尾燈。
整合第三煞車燈、尾門把手,還鑲嵌車名標誌的六角形消光黑色裝置相當有設計感。
 
只不過,Hilux尾門採用鉸鏈式設計,不同於一般皮卡車款多半採用鋼索連結。雖然可能整體上較為堅固耐用,但以兩塊鐵片連接的鉸鏈,使用上可能需要多加注意,避免不慎將手指或者物品夾斷。另外,Toyota同步提供尾門緩降省力裝置給予車主選配,避免因為尾門重量較重,開啟時發生危險,並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
 
貨斗內刻有大型Toyota廠徽。
尾門鉸鍊使用上需要多加注意。

車內雖然維持與改款前相近的設計風格,仍舊針對細節進行升級,換裝消光髮絲紋類金屬飾板與燻黑鍍鉻飾板相互搭配,加上黑色頂篷並且點綴冷色氣氛燈,運用細節升級提升車內設計質感。再搭配儀錶板4.2吋多功能顯示幕、中控台9吋觸控式多媒體主機等,還能夠提供不錯的使用便利性。甚至,Toyota還透過更多柔軟材質,搭配上雙前座通風座椅與全車雙色皮質座椅,進一步提升乘坐舒適性。
車內透過黑色頂篷搭配消光髮絲紋類金屬飾板與燻黑鍍鉻裝飾等,提升座艙質感。
全車座椅為雙色皮質座椅,前座配備有通風功能。
 
而且,舒適性升級不僅只在於車內用料。Hilux還透過動力系統與懸吊設定的調整,同步提升整體行路質感。改款之後,雖然引擎室內的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同為2.8升,但是將動力輸出提升至204匹馬力與51公斤米扭力水準,較改款前增加多達27匹馬力之多。同時,為符合新一期排放法規,還加入SCR尿素還原觸媒系統,可以從引擎室內補充AdBlue尿素水溶液,進一步降低NOx氮氧化合物排放。
2.8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不僅動力輸出提升,還加入SCR尿素還原觸媒系統。
變速箱為6速手自排設定。
 
變速箱則是保留6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並整合有電子式加力箱以及附後輪差速器之4WD輪驅動系統,還有Auto LSD自動限滑差速器模態、前輪舵角監測系統等,應有的越野能力並沒有因為偏重舒適升級而缺席。而真正扮演讓Hilux更舒適好開的關鍵,在於可依照車速提供不同轉向輔助力道之VFC可變流量控制動力方向盤,以及Super Flex後葉片簧懸吊、舒適化設定減震筒、強化葉片簧襯套等升級。Toyota表示,能夠減少約50%阻尼回彈力道,減輕彈跳不適感,營造出色行路質感。
配備有前輪舵角偵測系統,可顯示於儀錶板4.2吋多功能顯示幕中。
懸吊系統亦針對舒適性進行相關升級。
 
實際駕駛上,確實會發現由於動力輸出提升,改款前動力較為貧弱,導致需要長時間拉高引擎轉速,造成車內噪音充斥的現象大幅度降低。而且,整體引擎運轉精緻度也有所提升,就如同外觀從第三世界來到現代都會一樣,駕駛感受也同有著時代演化升級之感。同時,以往貨斗未負重時,明顯的彈跳感也靠著後軸葉片簧升級,加上舒適化減震筒設定的關係有效被抑制,進化幅度相當有感。
引擎精緻度有大幅度升級,後軸彈跳感也有效減緩。
 
除此之外,Hilux還配備有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包含ACC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整合主動式煞車的PCS預警式防護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都是Hilux的標準配備。甚至還配有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環景顯影、陡坡緩降輔助、斜坡起步輔助,以及7氣囊等安全配備,不只能夠征戰中東,也可以適合都會家庭使用。
 
Hilux還配備有完整TSS主動駕駛輔助系統,更適合從事家庭休閒活動。
 
比起改款之前,Hilux渾身充滿野外的駕馭感受相比,改款後Hilux開起來更「文」了些,也更適合家庭休閒使用。搭配上「武」感十足的外觀設計進化,更是可以打中視皮卡為休閒夥伴的買家。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oyota#Hilux#皮卡#Pickup#雙廂貨卡#和泰汽車#Ranger#Amar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960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