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捷罷免案不通過 馬英九:國民黨雖敗猶榮


發佈時間:2021/02/07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1:34
罷捷未過,馬英九表示,國民黨是雖敗猶榮。(圖/TVBS)
罷捷未過,馬英九表示,國民黨是雖敗猶榮。(圖/TVBS)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不通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鳳山選民結構偏綠,這次罷免案能拿到45%的同意票,國民黨是雖敗猶榮。對於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罷免可停止,馬英九說,還是要看議題,不能一概而論。

高雄市議員第9選區6日舉行罷免黃捷投票,結果罷免案以1萬多票的差距未能通過,黃捷將續任市議員到任期在2022年12月結束。根據中選會數據,這次罷免投票率達到41.54%,其中同意5萬5261票(45.8%),不同意6萬5391票(54.2%),罷免案不通過。

 

農曆春節將至,馬英九今天上午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一同前往台北市木柵市場向民眾拜早年,並發放春聯。

對於黃捷罷免案不通過,馬英九受訪表示,這次罷免案沒通過,對於執政者來說也是一個警惕,因為鳳山的選民結構本來就比較偏綠,能夠打到55%比45%,對國民黨來說是雖敗猶榮。

而黃捷罷免未過,是否會影響國民黨目前連署反萊豬公投的氣勢,馬英九認為不會,因為萊豬議題與升斗小民生活息息相關,民眾很容易會支持。
 

至於國民黨是否要繼續協助推動罷免或是繼續推動罷萊委,馬英九表示,罷免原因不完全一樣,不是每一項罷免都是報復性,也有政策性的,要看情況而定。對於趙少康認為罷免民代可以停止了,馬英九則說,還是要看議題,不能一概而論。

媒體詢問,有人說要罷免國民黨立委,馬英九表示,這就是報復性的罷免。賴士葆指出,尊重公民權的行使,但如此最後恐會演變成立法院全面改選,而且也會衝擊未來議員選舉,這是必須要仔細思考的地方。

台灣東部海域今天凌晨1時36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氣象局國家級警報超過10多則連發,驚醒許多民眾。媒體詢問馬英九是否也被驚醒,馬英九笑著表示,完全沒有感覺,並用台語說「睏到不知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黃捷#罷免#馬英九#投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0827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