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則國家警報「最慘受害者」 阿伯:72支手機吱吱叫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1:17
國家警報狂響網友超擔心寶可夢阿伯陳三元。(圖/TVBS)
國家警報狂響網友超擔心寶可夢阿伯陳三元。(圖/TVBS)
發稿時間:08:52  更新時間:10:52(新增寶可夢阿伯回應)
今(7)日凌晨1時36分的芮氏規模6.1有感地震,而地震當下國家級警報狂響長達14次,震醒不少人,網友超擔心擁有至少72支手機的寶可夢阿伯陳三元沒事吧。對此,寶可夢阿伯上午受訪回應。

 


地震當下國家警報狂響長達14次,網友擔心寶可夢阿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PTT)

而地震當下國家級警報狂響長達14次,網友也相當擔心擁有至少72支手機的寶可夢阿伯陳三元,在PTT和「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紛紛留言關心,「阿北還好嗎?」、「阿伯整晚花了不少時間在按確定」、「阿伯會被嚇壞了」、「阿北在睡夢中比其他人多了64倍以上的音量知道了地震」、「這不是國家級是世界級警報了」。

對於網友關心,寶可夢阿伯今早受訪表示,當下72支手機每支都「吱吱叫」想說發生什麼事,一看才知道是國家級警報提醒地震,雖然手機都調成震動,但仍有簡訊的警報聲。至於花了多久時間關掉警報?阿伯說,沒有關掉,因為當時手機開著在抓寶可夢,訊息一直跳出來。
 

寶可夢阿伯陳三元受訪回應。(圖/TVBS)

對於這起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林昭儀解釋,這起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之下造成的隱沒帶型地震。至於民眾擔心是否會有餘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吳建文今日上午9時受訪表示,這種隱沒帶型地震的餘震次數不多,但未來3天仍可能有規模4的餘震發生,提醒民眾注意。

至於民眾關心為何國家級警報連發14次?氣象局說明,氣象局地震速報系統自動偵測到該起地震,經系統判斷達到地震預警門檻,即透由我國災防告警系統(Public Warning System, 簡稱PWS)針對告警範圍縣市發送地震預警訊息,隨著愈來愈多即時地震站的觀測資料傳回氣象局,地震速報系統會持續解算地震震源資訊,當預估地震規模或預估震央位置有明顯改變時,會再發送更新地震預警訊息。

氣象局指出,這起地震由於地處臺灣東北較遠海域(經度超過122.5度),且震源深度頗深(超過110公里),對於地震速報系統而言相對受限並受到計算誤差影響,致自動解算多次更新預警訊息並透由PWS進行發送。

而為了降低上述情事發生機率,氣象局已立即對地震速報系統自動偵測模組進行優化改進,以避免單一地震事件發送多次地震預警訊息的情況再度發生,達到兼顧地震防災與利民的需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地震#寶可夢阿伯#國家級警報#受害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54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