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櫃姐雙腿浮「藍蜘蛛網」不敢穿短裙 醫曝後果:別忽視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6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6 22:08
醫師建議工作需要久坐的民眾,可以時常起身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建議工作需要久坐的民眾,可以時常起身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變冷時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期,例如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其中最容易被忽略的是不分季節的「靜脈曲張」,若放著不管恐會出現嚴重症狀。醫師指出,這類的慢性靜脈疾病常出現蜘蛛網狀的血管,且秋冬季節正是治療的好時機,並點出多項「日常治療方法」,讓民眾在生活中就能舒緩症狀。

更多新聞:5月嬰「狂用力搓腳」長輩求收驚 過來人曝真相:很正常

 

一名30歲的陳姓女子在百貨公司擔任櫃姐,由於大腿內側出現「藍色蜘蛛網」讓她不敢穿短裙或短褲,常在下午出現「下肢腫脹下墜感」,且容易腳痠疲累,甚至有局部血管凸出,就醫後確診為下肢靜脈曲張。

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楊凱迪表示,靜脈曲張是常見的腿部血管疾病,且女性發生的機率比男性高,因為末梢血管回流不良,導致皮膚上會出現類似蜘蛛網的血管紋路,若長期忽視恐會發展成下肢水腫、血管曲張凸出、腿部痠痛等症狀,嚴重者還會造成皮膚色素沉澱、傷口癒合不易,甚至引發血淤型靜脈炎。

楊凱迪說明,這類疾病常出現在工作需要久站或久坐的人身上,若出現相關症狀,可以穿著醫療級的彈性襪,改善血液回流,若較在意皮膚美觀,可透過體表雷射處理蜘蛛網斑紋,另針對「皮下蚯蚓狀」的血管或皮膚潰瘍等嚴重症狀,除了傳統靜脈抽除術外,微創的靜脈內雷射治療、靜脈內射頻消融手術和靜脈黏著劑注射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楊凱迪建議,民眾在工作中可以提醒自己抽空起身活動,或在位置上進行腳掌上下擺動的足弓運動,下班回家也能抬腳墊高,都有助於促進血液回流,舒緩靜脈曲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心血管疾病#靜脈曲張#櫃姐#久站#久坐#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2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