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車手掛勾收賄 2警遭逮「記2大過、免職」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6 19:39

基隆市府前,昨晚(5日)傳出一起鬥毆案件,意外扯出2名派出所員警,跟地下匯兌集團有掛勾,轄區警方接獲有人打架,立刻啟動快打部隊,員警到場時,發現這群人拉拉扯扯,但裡頭竟然有自己人,一問之下嫌犯立刻供出,雙方會約在這裡,就是因為員警吞了贓款,而基隆市警局調查後,認為涉案情節重大,兩名員警違反了貪污治罪條例,被記了2支大過、免職處分,現在警方也還再繼續追查,這當中有沒有其他人涉案。

圖/TVBS

 
民眾目擊大馬路上,有人在打群架,立刻報警,獲報一趕到現場,才想釐清發生甚麼事,但快打警力卻發現,鬥毆群眾中竟然有自己人,另外還有一名是詐欺車手,兩幫人拉拉扯扯,還是先把人帶回去調查。

圖/TVBS

就在基隆市府前的咖啡廳門口,5名男子囂張大打出手,5日晚上8點多,在基隆中正區義一路,2名派出所員警,捲進打架案件。

警方調查發現涉入鬥毆的,一名是南榮派出所的張姓員警,另一人是八堵派出所黃姓員警,疑似跟地下匯兌集團有掛勾,遭逮嫌犯供稱他們兩人跟旗下車手說好,要分贓上百萬元的贓款,卻被這兩名員警私吞。
 

圖/TVBS

雙方相約談判還大打出手,民眾嚇得報警,其中2名車手趁亂逃離現場,警方看到2名員警,一開始還以為是在抓嫌犯,被嫌犯戳破後,才驚覺這兩人怎麼會跟車手扯上關係。

基隆市警察局副局長林詮峰:「發現黃姓與張姓員警,涉嫌與地下匯兌的集團車手掛勾,從中牟取不法利益,那經初步調查以及兩位員警的自白,已涉及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至於員警涉案的一個程度及相關內容,我們都必須深入去了解之後,才可以確定。」

3人回警局調查後,2名員警坦承,自己跟車手偷偷勾結,對方先假裝被逮錢讓警方扣走,之後雙方再來分贓,而當天晚上是為了要拿贓款,但嫌犯表示根本不是分贓,因為錢全被2名員警帶走,雙方各說各話。

身為員警還知法犯法,大膽跟車手勾結涉賄,基隆市警局也召開考績委員會,將2名員警記兩大過免職處分。

也正全力追查到案落跑嫌犯,要釐清是否還有其他員警涉入,以及到底有多少檯面下的非法交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員警#車手#勾結#調查#免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202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