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1!案925「上班11天」確診緊急匡列84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盧宏昌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6 22:31

6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從美國返台的本國籍男子,1月8日返台,檢疫期滿前都沒症狀,接著就回公司上班,近期因為要回美國,2月4日自費採檢卻變陽性,等於已經進到社區上班11天,不過,指揮中心從他的PCR採檢和抗體研判,都屬於感染後期,除了研判在美國感染,社區傳染風險也低,安全起見,他的接觸者29人被列為居家隔離。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增的案925)於2/4,至醫院自費採檢,那於今日(6日)確診。」

增加這一例的境外移入個案,案9251月8日從美國返台,接著居家檢疫期滿都沒症狀,1月25日回公司上班直到2月4日因為要回美國,安排自費採檢才發現竟然是確診,等於已經進到社區11天。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925)都自述都有全程配戴口罩,PCR的檢測再加上抗體,目前看起來,他在美國感染的一個機率是最大。」
 

指揮中心仍定調境外移入,因為他2月4日採檢CT值33也偏高,隔天再採居然又變陰性再驗血清抗體IgM和IgG皆為陽性,代表感染時間長,不過指揮中心認為對社區影響不大,安全起見還是匡列29人居家隔離,55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檢疫期滿之後再去工作,那有接觸的這些親友跟工作者,這邊我們再做隔離,不過一般而言,看起來他的傳染風險是很低。」

而本土6日沒再新增,但部桃專案持續進行,PCR採檢只剩3人待檢驗其餘2132人都陰性,分院334人全陰性至於驗血清抗體,傳出緊急召回工作人員再採檢,指揮中心強調本來就分兩階段,第一階有1人訊號不清楚待釐清其餘681全陰性,而下一階段共有1759人7日和8日將要啟動,另外環境採檢也出爐都陰性,目前整起事件擴大隔離人數達到435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等到整個檢驗情形都出爐,會在春節快尾聲,再跟大家做一個報告。」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在臉書發文部桃狀況,開玩笑說現在是全國最乾淨的醫院,清零計畫逐步推行,就希望能讓事件盡快落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王必勝#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21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