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內狂飆! 「4分鐘開4罰單」恐挨罰2萬4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6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6 19:35

隧道內超速行駛,4分鐘連開4罰單!有民眾去年底開車經過國道5號雪山隧道,但限速90公里的路段,他卻開到100多公里,隧道內一路狂飆,收到罰單時看傻了眼,因為在短短4分鐘內,就被開了4張罰單,恐怕得繳上萬元的罰鍰,其實在隧道裡面,超速並沒有時間、距離間隔的限制,而且很多地方現在都是科技執法,並不會閃光,一個不注意,恐怕荷包就會大失血。

圖/TVBS

 
白色轎車在隧道內快速通過,而駕駛已經超速行駛,短短4分鐘內就被開了4張罰單。

收到罰單時竟然這麼多張,讓駕駛真的看傻了眼,去年12/27,晚上11點45至48分,他開車南下經過國道5號雪山隧道,以時速111-115公里的速度通過,明顯超速。

圖/TVBS

而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經過的時速,超過最高速限或低於最低速度,而違規地點差距6公里以上,違規時間相隔6分鐘以上或經過1個路口的距離,就可以連續舉發,不過要特別注意,如果是在隧道裡面,違規則不在此限。
 

國九隊巡官魏廷珈:「本大隊雪山隧道之科技執法儀器,每年皆會送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進行檢驗,因此準確度沒有問題。」

雪隧裡頭高速限90公里、最低70公里最高可以開罰駕駛,6000元的罰緩時速開到150公里的話,超速60公里以上,恐怕一次就開罰24000元。

圖/TVBS

過年前一連被開了4張罰單,換算下來恐怕得繳,1萬2千元到2萬4千元的罰鍰,而照片曝光不少人都說,自己也有在雪隧裡,被連續開單的經驗。

因為雪山隧道內是科技執法儀器,所以駕駛的車子通過時,當下並沒看到閃光燈有閃一下,駕駛們千萬別大意,別以為沒有閃光就是沒被拍照加速一路衝,收到罰單時,恐怕會讓荷包大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速行駛#罰單#雪山隧道#罰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