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地熱蒸全雞 日本活用免費能源

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4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04 22:52

地熱能夠做什麼?在台灣,有人用來煮雞蛋,但是在擁有地熱能源,號稱全世界第三多的日本,他們不僅把地熱拿來煮蛋,還可以拿來煮整隻雞,甚至他們還計畫,利用這種乾淨能源,來烘烤木材,為當地的木材業,省下一大筆瓦斯費。

不但日本人愛泡湯,連野猴子都懂得溫泉帶來的享受,而一向與溫泉焦孟不離的地熱,更在全球面臨暖化危機的時候,成為乾淨能源中,最有希望的明日之星。

在九州熊本的小國鎮鎮民,是最懂得善加利用地熱的人,在這個溫泉鄉裡,不要說是蒸飯做菜,想要蒸煮一隻全雞,都沒問題。小國鎮鎮民:「早就沒有用瓦斯了。」

免費的地熱不用白不用,這個生產建築木材的城鎮,開始將腦筋動到產業上!生產建築用木材,需要經過乾燥這一道手續,但是乾燥室必須使用重油來驅動機器,每個月使用超過9000公升的重油,加上為了讓熱氣不間斷地在內部循環,風扇也得24小時開著,在建築業面臨不景氣的當下,這些都成為相當沈重的支出。

熊本縣森林工會課長築瀨和彥:「採用(過去的)乾燥室來乾燥木材,即使賣了出去,也完全無法吸收,乾燥木材所支出的成本。」

用地熱來乾燥木材,雖然乾燥時間比過去要長,但是1年卻能省下超過130萬日幣的成本,而且還有一個大優勢。色澤還保留著原來的棕色,色澤非常的美。」

因為地熱會慢慢釋放木材中的水分,減少變形、變色的機會。築瀨和彥:「基本上成本是零,我覺得是可以這麼想,這種方式完成的木材非常的棒。」

地熱能源之多,可說是排名全世界第三的日本,在泡湯商機之外,現在又多了一樣賺錢工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64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