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寺強收「換罈費」拒探視! 家屬:綁架祖先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20:34

台北市內湖「圓覺寺」,2012年因為要蓋新納骨塔,把3千多個骨灰罈,放在陰暗地下室曾引發抗議。去年終於完工,現在卻又被家屬投訴,寺方疑似強收1萬元,要求把骨灰罈換新,才能移到新納骨塔,否則就得留置在地下室,引發家屬不滿,懷疑根本是差別待遇。

圖/TVBS

 
家屬vs.寺方人員:「我們不能看嗎,我們不能看一下,不能啦不能,為什麼。」

要探望祖先,卻被寺內師父拒絕,說準備把骨灰罈全數移到新的納骨塔,要求家屬幫祖先買新罈換新家。

家屬vs.寺方人員:「如果要換新厝,是不是洗個澡,換一個東西,你們現在是在賣新厝喔。」

 
圖/TVBS

師父越說越激動,但也強調沒有強迫,但引發家屬不滿,他們並不想換新罈,卻感受到寺方的差別待遇。

家屬vs.寺方人員:「你們可以請出去,自己找專業的,對啊你們這樣講的話,他們就請我講啊。」

爭議的納骨塔在台北市內湖圓覺寺內,投訴人爺爺奶奶和哥哥的骨灰都在這邊,當初每個塔位也要15萬供養金,卻在這陰暗的地下室住了將近10年。

投訴家屬:「當然是有覺得被綁架,因為我的祖先放在那邊也不能看,要移出來,曾經也有人因為移出來,好像也是鬧很大。」

圖/TVBS

2012年要重建新納骨塔,未通知家屬,就把3千多個骨灰罈移至到地下室內,一度引發抗議,好不容易在去年底完工,沒想到寺方卻以骨灰罈受潮為由,要向每個家屬收取1萬元換新罈,有換的就能入住新納骨塔,沒有換的則持續暫放地下室內。

寺方人員:「你不換就不換,那將來如果新的好的話,可以使用的話,你不換你就上去,是你們不換,但有時候太不合規格我們也沒辦法。」

 
寺方反駁,從未強迫家屬花錢,也會一起移至新的納骨塔,但由於不換新罈,規格不一,才會規劃特別區域集體安置,將會再和家屬溝通,避免再有誤會,引發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覺寺#納骨塔#骨灰罈#地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07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