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兵格鬥向總統鞠躬挨轟 國軍:禮儀規範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20:30

總統昨天(4日)視導國軍,但有網友質疑官兵完成格鬥表演竟然穿著軍服鞠躬,是錯誤示範,還「很像公祭」。退役將領、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批評不合軍禮,軍方則說這是通用的格鬥術禮儀規範。

圖/TVBS

 
總統週四視導陸軍564旅,國軍弟兄表演格鬥戰技,但接下來這舉動,評價兩極!

陸軍564旅格鬥戰技表演指揮官(2/4):「立正,敬禮。」

雖說是向指揮官鞠躬,仔細瞧,階梯上站的還有總統,曾擔任美國陸軍士官的網友批評根本馬戲團,說穿軍服只有行鞠躬禮,酸是在公祭嗎,軍方跳出來怒轟惡意曲解,說這是通用的格鬥術禮儀規範,老前輩卻不這麼認為。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你向這個部隊指揮官做鞠躬禮,也是一個不合軍禮的行為,他不是你格鬥的對象,這些官兵互相在做格鬥的時候,他們之間相互鞠躬禮是可以的,我們不要去硬拗,這個觀感反而更糟糕。」

搬出軍人生活規範,行鞠躬敬禮,只能對國旗,國父和革命先烈遺像,總統肖像,盟邦元首雙手受領獎或參加公祭。

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張維新少將:「部分人士的一個片面的,一個偏差的解讀,沒有所謂我們刻意去營造禮節,來造就某個長官。」

圖/TVBS

同一天總統也視導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612營,府方照片被發現有彩蛋!總統站在天弓飛彈發射架前,左下方標誌出至少4顆黃色星星,代表這個發射架曾在演訓中,精準命中靶機及靶彈至少4次低調展現戰力強!只是對岸此時再度秀肌肉。

4日聲稱完成陸基中段飛彈攔截試驗,還說是防禦性,不針對任何國家,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中段這一部分我們剛剛提到,就是它是在大氣層外,攔截者來講,我的攔截飛彈也是要飛到,這個環境裡面去,技術比較成熟大概就美國以外,中國大陸基本上是第二個。」

 
只是時間點,挑選美軍軍艦馬侃號剛好行經台海後,以及拜登外交演說前,兩大國較勁,時間地點都好巧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官兵#格鬥#鞠躬#禮儀規範#國軍#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44

0.2393